下架数天后重新上架,《迪迦奥特曼》回来了,但也没完全回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9 07:09

今天(9月28日),有网友发现,近日全网下架的《迪迦奥特曼》,已在B站和腾讯视频重新上架,不过集数并不全,有所删减,不同平台的恢复集数也有所不同。

4631243075343988736.jpeg

270920734659746816.jpeg

据悉《迪迦奥特曼》全集共52集,经过比对,重新上架的版本在各平台上都存在缺少集数的情况,同时时长也较此前有所缩短。不少网友表示:迪迦回来了,又没完全回来~

8305058335711225856.jpeg

2745099321311224832.jpeg

4888572689197613056.png

据中青报,9月24日, 有网友发现,《迪迦奥特曼》在多个视频平台无法播放或下架。 优酷视频工作人员表示,因内容调整优化暂无法观看,暂未收到具体通知。

此前,江苏保委发布的《动画领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长安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不少动画片中时有涉及暴力和犯罪的阴暗元素,导致近七成儿童模仿。其中高达8成家长呼吁严控当前国内播放的动画片的尺度。不少网友推测奥特曼下架与此有关。对此, 江苏消保委回应,下架与报告无关 。

9月24日晚,广电总局发文称,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依法依规制作、引进、播出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真善美的优秀动画片,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上网播出。儿童和青少年是动画片的主要受众群体,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应办好“儿童频道”“青少专区”,进一步规范节目内容、优化节目编排,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视听空间。

图片来源:豆瓣电影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青报、广电总局网站、公开资料等

原标题:下架数天后重新上架,《迪迦奥特曼》回来了,但也没完全回来……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