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开幕式暨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仪式举行

四川日报 2021-09-29 07:30

彭清华黄强邓小刚出席

9月28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开幕式暨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仪式在阿坝州九寨沟县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致辞,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经过震后4年时间修复,享有“人间仙境”美誉的九寨沟景区盛妆归来。活动开始前,热情好客的阿坝儿女载歌载舞喜迎八方宾客,现场播放了介绍九寨沟在恢复重建中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的专题片《神奇九寨更迷人》。

黄强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四川文旅资源得天独厚,走进四川,可尽赏自然生态之美、尽品多彩人文之韵、尽享安逸生活之乐。进入“十四五”,四川文旅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成势见效,明确打造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今年初,中央把成渝地区列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四极”之一,四川“快旅慢游”旅游新格局正加速形成。四川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顺应旅游消费升级新趋势,加大中高端旅游产品供给,做强“天府旅游名县”和“天府旅游名牌”,打造大九寨、大峨眉、大熊猫等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走好绿色红色特色融合发展之路,加快把文旅产业培育为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打造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真诚欢迎广大投资者抢占先机、投资布局,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文旅新未来。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常来神奇九寨,常来大美四川,领略绝美风光,体验别样风情,感受巴蜀惬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主持开幕式。阿坝州委书记刘坪,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华区主任吕永梅,德国途易集团代表、中旅途易首席执行官卜贵多先后致辞,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总经理孙瑜视频致辞。副省长罗强作四川文化和旅游项目推介。此外,我省17个市(州)共有88个重大文旅投资项目在本届旅投会上签约,其中开幕式现场集中签约17个,涉及休闲度假、旅游康养、山地运动、乡村旅游、文旅综合体开发、配套设施建设等领域。

11时许,彭清华宣布: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开幕,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

随后,彭清华、邓小刚等省领导和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四川、阿坝文化和旅游主题展,共同见证了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地震后恢复重建迎来的凤凰涅槃,领略了雄奇壮美的天府风光和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感受了全省文旅产业克服疫情影响逆势向上的发展态势。彭清华还会见了出席活动的知名企业负责人,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他们来川出席活动,并就进一步深化文旅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省领导施小琳、王一宏、包惠、崔保华,省内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在川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国际旅游组织、驻华在蓉机构、国际旅行商代表,知名文旅企业代表,以及有关方面代表参加开幕式。1500多名境内外文旅投资企业嘉宾、旅行商代表在线上参加开幕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守帅 李淼)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