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

成都日报 2021-09-29 07:33

李仲彬参加调研

昨日,成都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参加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成都仁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隆丰环保发电厂等地,详细了解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贮存、拆解及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处置等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成都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固废法工作情况汇报后,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

调研组对成都市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扎实推动固废法在成都有效实施、防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高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废处置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建议,要不断加大固废法全面贯彻实施和执法检查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快速精准破解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难点和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水平;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法治意识,树牢法治思维,积极构建全民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李仲彬指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成都市的督察意见,依法有效推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要充分发挥代表察民情、汇民智、聚民心的优势和作用,认真梳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省、市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并转化为下一步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工作举措,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罗霞、徐玖平、甘华田等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宏、巫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苏鹏参加调研。(记者 王琳黎)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