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旅游名县增至6个

成都日报 2021-09-29 07:35

28日,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开幕式暨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仪式在阿坝州九寨沟举行。记者了解到,现场来自成都、阿坝、自贡等17个市州的重点文旅项目上台集中签约,其中,包括13个成都市文旅项目,涵盖主题游乐、旅游交通、旅游演艺、文创音乐、康养度假、农商文旅融合等领域,总投资646亿元。

大会备受关注的环节无疑是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首批天府旅游名镇、首批天府旅游名村的授牌。经过激烈角逐,成都成华区、邛崃市和大邑县从候选县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至此,成都已有青羊区、都江堰市、武侯区、成华区、邛崃市和大邑县6个区(市)县获评天府旅游名县。

“获评天府旅游名县是一个新的起点。”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成华区将紧盯“大熊猫基地争创5A级景区”这一目标,高标准完成熊猫基地改扩建工作,加快打造4平方公里的“熊猫之芯”;大力招引一批大熊猫主题重大文旅项目,加快打造11平方公里的“熊猫之窗”;持续提升“都市看熊猫,安逸耍成华”品牌的吸引力影响力,把35平方公里度假区打造成“熊猫之都”,奋力建设世界级大熊猫保护示范地、文化策源地、国际旅游度假区和国际熊猫文旅消费目的地。

邛崃市委书记刘刚表示,此次高规格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狠抓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战略定力和魄力。下一步,邛崃将以文旅塑品牌,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旅游目的地。

“经过全县上下三年的努力,终于实现了既定的目标,我们无比振奋、备受鼓舞。”大邑县委书记连华告诉记者,大邑县将接续奋斗,认真落实四川省委关于“‘做实、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的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激发发展活力,聚焦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这篇大文章,为四川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大邑力量。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