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助推“两区一城”协同发展

成都日报 2021-09-30 07:37

市政协十五届十六次常委会议举行 张剡出席并讲话 谢瑞武应邀出席

9月29日,市政协十五届十六次常委会议举行,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以及近期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张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举行了“加快东部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助推‘两区一城’协同发展”专题协商。8名市政协常委、委员作大会发言。

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副市长张瑛应邀出席专题协商会听取意见建议,与市政协常委、委员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谢瑞武指出,大家建言献策质量高,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市级有关部门和成都东部新区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及时将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快成都东部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政策举措,同时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责,为政协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全市政协组织进一步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继续关注关心帮助成都东部新区发展建设,为助推“两区一城”协同发展,做强成都主干支撑,加快建设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腹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提供坚强保障。

张剡强调,全市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当前形势,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全力助推“两区一城”协同发展,为成都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要强化全市政协系统党建责任落实,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扎实抓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履职基础,强化制度保障,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有关人事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刘仆、罗霞、杨建德、徐玖平、韩轶、里赞、甘华田,秘书长景民,党组成员杨东升出席会议。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记者 李霞)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