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热门打卡点 300万元交子券盲盒……2021“美好生活·品位锦江”金秋文旅消费季正式启动

2021-09-30 10:2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吴文华)9月30日报道 50个热门打卡点、3条精品旅游线路、近50场国庆文旅活动、300万元千份交子券文旅盲盒……9月29日晚,2021“美好生活·品位锦江”金秋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成都春熙路举行。启动仪式通过点位推荐、线路发布,为市民游客金秋游锦江提供多样化选择。

0930_1

50个热门打卡点位、3条精品旅游线路

锦江的正确打开方式在这里

大慈寺、成都远洋太古里、“百年金街”春熙路、水井坊酒坊遗址、老成都东门市井、三圣花乡……启动仪式上,特制酷炫短视频《锦江耍啥子?》、人气宣传片《安逸耍锦江》展示出锦江区丰富、多元的文旅资源,令现场观众不时发出“想去”的感叹。

0930_2

锦江旅游,到底应该如何打开?针对这个问题,四川金牌导游、导游大赛冠军杜林烨在启动仪式上给出了答案。50个“美好生活·品位锦江”热门打卡点、3条“金秋游成都 安逸耍锦江”精品旅游线路,将锦江丰富的文旅资源串点成线。

据了解,国庆前后,将有近50场文旅活动在锦江区轮番展开。从令人捧腹大笑的开心麻花喜剧表演,到传承着巴蜀文化的国粹川剧表演,一系列文旅活动将从不同的角度满足市民、游客多元的过节文旅需求。

超300万元“交子券”文旅盲盒、热门打卡地榜单评选

金秋文旅活动有趣更有料

启动仪式上,锦江区针对广大市民、游客发布了价值超过300万元的“交子券”文旅盲盒。据介绍,“交子券”以在成都诞生的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为文化基底,依托在建的十二月市博物馆而推出,具有惠民消费折扣、商家诚信管理、消费者信用积累的属性。千份“交子券”文旅盲盒囊括了锦江旅游中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的优惠福利,将采用抽奖的方式送出,市民、游客到“安逸耍锦江”点位打卡拍摄视频或图片,并将上传至川观新闻APP活动通道,即有机会参与抽奖。

0930_3

此外,为鼓励市民游客解锁更多景区景点,锦江区还同步启动了安逸耍锦江摄影作品征集大赛。大赛为获奖选手提供了总计超过万元的奖励,市民游客可以通过关注“锦江区摄影协会微信公众号”获取活动信息、提交参赛作品。

同时,启动仪式上还推介了“安逸四川183”热门打卡地榜单评选活动。据介绍,该活动以全省21个地市州为单位,深入183个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推荐评选安逸四川183打卡地。评选推选从今年8月即已启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

据悉,近年来,锦江区加快构建“1+3+3”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全力抓好产业功能区建设、东大街焕新、春熙路商圈“十二月市”、三圣花乡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世界城市会客厅、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典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锦江区将持续擦亮“来成都到锦江,推门就是美好生活”品牌,全力建设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的现代化、国际化锦江。

编辑:向桥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