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2021年测绘地理信息“三查”工作

2021-09-30 10:3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9月30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蒲江县涉密成果管理,履行测绘地理信息质量和测绘资质监督管理职责,全面提升测绘成果质量,更好地为蒲江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根据《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开展2021年测绘地理信息质量抽查、测绘资质巡查和保密检查工作的通知》(川测发〔2021〕18号)的有关要求,9月28日下午,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测绘地理信息“三查”工作。

mmexport1632916036824

本次采取测绘企业自查、现场提问、检查相关资料及设备设施、座谈交流等方式从三个方面对在蒲测绘企业进行现场检查。一是质量监督检查。检查测绘成果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重点抽查近年来承担并完成的“多测合一”项目、基础测绘、工程测量等成果质量情况。二是测绘资质巡查。主要检查现登记的测绘资质与测绘资质单位实际情况是否一致;签订的测绘合同是否及时进行测绘备案;承担的测绘业务是否符合资质等级要求;测绘成果汇交等是否符合规定。三是保密检查。主要检查各公司保密制度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涉密测绘成果存储、传输和使用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在蒲测绘企业的保密意识,强化其内部测绘成果的生产、使用和管理。同时也更好地规范了蒲江县测绘地理信息市场,为我县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助力。(图文:陈炜吉)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