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舟姑苏 成都高新区传递电子信息“名片”

2021-09-30 11:3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黄新宇)9月30日报道  9月27日,“泊舟姑苏汇智蓉城——长三角地区投资促进推介会专场活动”在苏州金鸡湖畔举行。成都高新区利用长三角投资促进会的平台,牵头了成都电子信息领域专题推介会,现场对接多家上游材料、设备器件、智能终端等细分领域企业,并与多家专业投资机构交流,就人 力资源、要素保障、投融资平台、载体空间、扶持政策等方面问题现场回答与会者的提问。

在电子信息主题沙龙上,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周志对成都高新区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主题分享,向长三角地区企业抛出“橄榄枝”。

据悉,2020年以来,围绕国家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总体布局,成都高新区正以"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为主线,加快完善电子信息芯屏端网四大产业生态,成为参与全球产业竞争的重要“一极”。面向十四五,成都高新区将以打造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产业新高地为愿景,努力跻身国内第一梯队,主动在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发展中增强担当,推动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跨越式发展。

为了给参会企业全方位展示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投资环境,成都高新区在本次主会场内设置了电子信息功能区海报,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的驻足。展台上摆放着相关的园区介绍、政策宣传资料等,全方位展示了成都高新区吸引力。

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英特尔、华为、京东方、戴尔、德州仪器、富士康、业成科技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形成了从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整机制造到软件服务的全产业链条,在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版图占据重要一极。

推动跨区域创新合作,成都释放的城市机遇,得到了长三角地区企业的热烈响应,不少企业表达了来蓉合作发展的意愿。多家企业现场表示,早已关注成都,希望能与成都高新区加强对接寻找投资机会;还有不少企业已在成都设立分公司、办事处和研发团队,并计划扩展团队规模,升级驻蓉机构层级,期待就此与成都高新区深度交流。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打造电子信息主导产业,通过产业招引等方式不断补链强链,扎实推动产业功能区建设和产业生态圈打造,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链现代化建设,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