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大斜拉桥金堂大桥10月1日正式通车

2021-10-01 14:5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0月1日报道 10月1日上午,成都金堂县举行金堂大桥通车仪式,宣布金堂大桥正式交付使用,全面通车。记者在通车仪式现场看到,等待通行的车辆早已排起了长龙。不少市民告诉记者,他们期盼大桥通车很久了,看着大桥一点点的修建起来到通车,非常激动。

mmexport1633062606260

据了解,金堂大桥位于金堂县沱江上游600米处,线路呈西东走向,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全长1644米,双向6车道设计。该桥主塔高137.5米,桥梁全长1297米,桥面宽度38米,为钢箱梁拼接而成,用钢量约1.7万吨,是成都市目前跨度最大、主塔最高的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该桥通车后,金堂县城将新增一条东西向主要通道,进一步增强大学城对外交通联系,构建完善天府水城“内联外通”的交通道路体系。一位通勤大学城片区与新城片区的市民告诉记者:以前没修金堂大桥的时候,从家到大学城上班的地方,要绕好大一个圈,现大桥通车了,通勤的时间缩短了一半。

mmexport1633062628228

此外,金堂大桥两个主塔以中国红为主色调,桥塔如同两个身披彩衣的红色钢铁巨人,屹立在沱江上,守护公园水城金堂人民的幸福和安康。大桥的68对斜拉索安装有LED灯饰,夜幕降临时,金堂大桥上演璀璨灯光秀,让水城夜色更加熠熠生辉。据悉,9月30日,金堂大桥还上演了烟花秀,绚丽的烟花加上炫酷的灯光秀,点亮了水城金堂的夜空。

mmexport1633062683933

据了解,成都金堂是一座因水而生的城市,素有“千里沱江第一城”之称,北河、中河、毗河穿城而过汇成沱江,县城水域面积达5平方公里。为此,桥也成为了金堂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承载历史记忆的还有平安桥、韩滩桥,见证城市崛起的工农大桥、北河二桥等。今天正式通车的金堂大桥,也将持续见证金堂“成东中心 公园水城”的城市发展。

mmexport1633062688619

将为金堂夜景再添新场景。同时,大桥建成后将成为金堂县地标性桥梁,县城将新增一条东西向主要通道,进一步增强大学城对外交通联系,构建完善天府水城“内联外通”的交通道路体系。

(图据金堂县委宣传部)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