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的生日”邛崃市民中心 超燃快闪MV献礼国庆节

2021-10-01 14: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0月1日报道 金秋十月,繁花似锦。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值普天同庆、举国欢腾之际,祖国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日前,由邛崃市行政审批局精心策划推出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国庆快闪MV一经亮相便燃爆网络,为祖国母亲72岁华诞献上了一份别样的“生日礼物”。

mmexport1633063032132

mmexport1633063029195

“请‘十一’号到‘72’号窗口办理业务!”据介绍,为增强快闪视频代入感,该MV中专门植入窗口排队叫号情景。“植入排队叫号这一环节,既能体现市民中心为民办事服务的日常,更能清晰地表达与凸显出‘十一’及72周年这一国庆主题。”邛崃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策划推出唱红歌快闪活动,希望借这种特殊的活动形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同时让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得到升华。

mmexport1633063038492

据悉,本次快闪时长4分28秒,由邛崃市行政审批局统筹策划组织,拍摄取景于邛崃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各服务窗口以及市民中心广场,从前期策划筹备到拍摄剪辑等历时近一个月。来自该市人社、公安、税务等近10家入驻部门及行政审批局共计近百名工作人员参与此次快闪拍摄活动。伴随着《今天是你的生日》那熟悉而动听的旋律,在政务大厅咨询服务台、社保办理、不动产登记、公安交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等各服务区域以及市民中心广场,他们或独唱或齐唱或合唱,用深情的歌声、饱满的激情,表达着对共和国72周岁生日的祝福,以及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mmexport1633063045956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愿你永远没有忧患……”在市民中心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整个快闪MV以大合唱收尾,大厅内数十位工作人员拼成“中国”字样,在豪迈激扬的歌声、雄伟高亢的乐曲中,将整个快闪活动再一次推上高潮。

mmexport1633063053871

据悉,该快闪视频先后在“醉美邛崃”“看见邛崃”视频号、成都电视台“一点橙子”微博视频、“云上深夜快递”微博视频、“爱看头条”视频号、cdtv云上新视听,以及四川观察、学习强国、央视影音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也纷纷推送该快闪视频,并同步在各微信群及朋友圈进行转发,相关视频阅读、评论及转发量在两天内突破100万人次。

mmexport1633063061249

据介绍,近年来,邛崃市行政审批局聚焦创新赋能,选择企业关注度最高、改革难度最大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为突破口,纵深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再造全流程审批体系,改革工作成功入选国家标准委员会第七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2021年6月,该局机关党支部被授予“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次快闪活动,既是为了献礼国庆,也是为了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动审批效能再提升、政务服务再升级、网络理政再增效、营商环境再优化,着力打造营商环境“风景这边独好”的邛崃版本。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