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国庆 文明出行| “食全食美”美食节在邛崃平乐古镇启幕

2021-10-01 19:1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mmexport1633077946211_re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10月1日报道 香喷喷的卤牛肉、让人垂涎的钵钵鸡片、色泽金黄的甜皮鸭……10月1日,中国邛崃美酒季配套活动——“食全食美”美食节在邛崃平乐古镇启幕。时值国庆黄金周大假,不少游客在古镇喝邛酒、品美食、看汉服、赏美景,大呼过瘾。

mmexport1633077887946_re

mmexport1633077904850_re

10余种美食 惊艳你的味蕾

没有人能抵挡美食的诱惑,特别是在吃货的世界里,“吃”几乎是生活的全部。这不,国庆长假第一天,古镇人潮如流,虽略显拥挤,但也抵挡不住游客们狂吃的脚步。

当天,杨牛肉、周钵钵、赵记甜皮鸭、孝子锅盔等10余种邛崃本土美食首次入驻平乐古镇,加上美酒季中的各种邛崃美酒,只等惊艳你的味蕾。

邛崃有着深厚的美食文化底蕴和坚实的食品产业基础。此次邛崃以“邛崃美酒季”为主线,重磅加入全市各种特色小吃、特色店铺及风味美食,旨在推动全市餐饮企业用最精湛的美食技艺,通过邛酒汉风巡游、对酒当歌国潮会、非遗民俗展演等活动,展现邛崃独特的邛酒文化和历史文化,让广大游客不仅可吃得安逸,而且可以耍得巴适。

mmexport1633077918915_re

mmexport1633077932535_re

打折力度空前 “1元菜品”优惠卷好巴适

美食节活动现场,商家优惠打折力度空前。从10月1日到7日,在邛崃城区,餐饮协会组织奶汤面、周蹄花等50家餐饮商家每日推出新菜品,联合文君、古川、有缘坊、金六福等邛崃知名酒企开展“1元菜品”活动。每个餐饮商家每日推出20份“1元菜品”,凡活动现场酒类消费满200元即可领取“1元菜品”消费券,在参与活动的60家餐饮商家内皆可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大假期间,邛崃有关单位还邀请“幺妹吃成都”“成都攻略”等抖音直播网红,推出“邛崃滋味·食全食美”线下活动直播,发布邛崃美食文化、名菜烹饪、美食体验、美食地图等短视频内容,面向全网消费者分发推广,传播“邛崃滋味”、“食”来邛崃的餐饮新消费主题,充分营造节庆氛围。同时,邀请特色餐饮商家录制活动打call视频,增加餐饮商家曝光度,提升活动知名度,弘扬邛崃美食文化。

mmexport1633077826532

mmexport1633077844351_re

mmexport1633077838871_re

吃在邛崃 “邛崃滋味”让你一饱口福

本次活动由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指导,邛崃市政府主办,邛崃市商务局、邛酒产业发展中心、成都酒业集团承办。

此次美食节从10月1日到10月7日,主办方特别提醒:在品尝美食的时候,可不能贪杯呀,虽说有的美酒度数不高,但是喝多了,一样是要醉人的。

另据了解,有除了各种特色演出外,还有投壶、灯谜、品酒、写福等传统古风互动游戏……精彩从不停歇!这场美食文化与酒文化交织的时尚盛典岂能错过?各位吃货还不速速来打卡。

编辑:向桥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