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平安喜庆祥和假期 施小琳调研节日安全和文旅消费工作,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成都日报 2021-10-02 07:39

■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城市运行、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假期。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加强交通治安、重大活动等监督管理力度,持续开展老旧市场、城郊结合部、游乐场所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

■严密监测景区运行态势,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方位做好景区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游客的安全感满意度。

■创新服务方式,积极策划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10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调研节日安全和文旅消费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持续奋战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她指出,越是重要节庆假期,越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城市运行、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各项保障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假期。

节日期间,全市广大公安干警和消防指战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辛勤奉献,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施小琳先后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听取安全保障、交通运行、应急救援等工作情况汇报,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施小琳说,安全是城市发展的基石。重大节日期间,人员加速流动聚集,对于超大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是重大考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加强交通治安、重大活动等监督管理力度,持续开展老旧市场、城郊结合部、游乐场所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当前成都正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深入社区、校园等场所开展安全教育,全面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市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多个平台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成都的酒店机票订单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施小琳来到市网络理政中心,了解全市各景区实时运行等情况。她指出,当前旅游消费正集中释放。要严密监测景区运行态势,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方位做好景区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游客的安全感满意度。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梳理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更多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旅游项目,着力提升成都文旅产业竞争力影响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智慧城市建设,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加强数据的采集、整合、分析、利用,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电力供应事关百姓冷暖,事关城市健康运行。施小琳来到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当前全市电力供应情况。她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城市电力正常供应,为城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充分利用电力大数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参与社会治理。假日期间,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保障情况如何?施小琳十分关心。她来到益民菜市汇彩园店,与经营者深入交流,关切询问蔬菜、肉类等食品供应情况。施小琳指出,要密切监测生活必需品供销情况,畅通供应渠道,建立和完善覆盖生产、流通、销售各环节的监管机制,坚决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锦江区锦官驿街道水井坊社区112号院是一个老旧院落。近年来,社区通过改造提升,美化了居住环境,和谐了邻里关系,增强了凝聚力。当天下午,10多位居民正开展庆国庆剪纸活动,小院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施小琳来到这里,与居民和社区干部亲切交流,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勉励大家创新服务方式,积极策划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施小琳还来到位于岳府街的一处环卫休息室,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叮嘱他们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她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离不开你们的辛勤奉献。有关部门要着力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努力营造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曹俊杰、王平江、刘旭光参加。

记者 张家华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