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市音乐厅开启“国庆公众开放日” 器乐展演等免费向市民开放

红星新闻 2021-10-02 08:29

国庆假期的第一天,上午10点,成都城市音乐厅喷泉广场上热闹非凡。来自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的学生们身着中国风的古雅服装,在广场上敲起大鼓。

伴随着气势恢宏、振奋人心的中国鼓奏响,成都城市音乐厅第二个“国庆公众开放日”正式开启。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开放日活动由成都城市音乐厅、四川音乐学院现代器乐系、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免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开放。

伴着金秋明媚的阳光,迎着十月的云淡气爽,开幕式现场鼓乐阵阵,不少市民被音乐吸引过来,他们有的拿着手机拍摄,有的家长带着小朋友,举着手中的国旗跟着音乐节奏挥舞,纷纷沉浸在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中。

随之而来的是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管乐团带来的一首首情绪炽热的交响乐,《走向复兴》《歌唱祖国》声声入耳,金黄色的小号大号在阳光下齐鸣,不少市民跟着旋律轻轻哼唱,更是将欢度国庆的氛围感拉满。

开幕式结束后,观众拾级而上,走进音乐厅继续体验开放日活动,由四川音乐学院现代器乐系的师生们带来的“沉浸式”打击乐表演引得全场欢呼。四川音乐学院现代器乐系是西部专业艺术院校中唯一培养现代器乐表演人才的院系,培养出了多名在国际、国内专业大赛中获得佳绩的优秀学生。

从抑扬顿挫的爵士鼓到清晰明快的小军鼓,从气势磅礴的大鼓到细腻美妙的马林巴,伴随着手碟、钢片琴、箱鼓等乐器的合奏。时而欢快舒缓,时而厚重急促,不同层次的旋律让现场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成都城市音乐厅“国庆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除了沉浸式器乐展演外,还在公共空间安排有知识讲座、三场音乐会等精彩的艺术演出及活动,献礼祖国母亲,为观众奉献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

观众对成都城市音乐厅“国庆公众开放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挺好的,我是朋友带我们过来的,国庆不用出去打挤,在家门口就能玩儿得很开心,今天现场氛围很好,孩子也很喜欢,还能让孩子在玩的同时学习到音乐知识,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王女士说。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开放日活动不限身高,小朋友们可直接免费入场,到音乐厅参观游玩。成都城市音乐厅“国庆公众开放日”活动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6日,市民朋友们可选择进入音乐厅度过“十一”黄金假期。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摄影报道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