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新蒲江⑤|希望蒲江城中有园、园中有城、成为靓丽小城

2021-10-02 18:4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928161213

红星新闻网讯10月12日讯 在您心目中,蒲江未来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绿色的现代化农业,加速发展的高科技工业,农商文旅体深度融合的全域旅游,以高品质宜居生活为目标的城市建设,整洁有序的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的民生福祉,奋力推动蒲江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引领......

微信图片_20210928161301

昨天,咱们绿色蒲江公众号发布了一条图文《【畅想未来新蒲江】在您心目中,蒲江未来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

推文发布后的第一天,就收到了近百条的意见建议。在此,我们诚邀每一位关心蒲江发展的您,说出所想,畅谈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928161235

目前收集到的“畅想”有哪些?

我们一起来看看其中的一部分

“畅想”展示

畅想未来新蒲江⑤|希望蒲江城中有园、园中有城、成为靓丽小城

真的非常希望成新蒲快速通道能够升级改造,真的太多红绿灯了,根本跑不起来,未来这条路还要承接成雅快速路,蒲丹快速路的车流,也不可能让人家跑到蒲江,红绿灯就到处都是呗,希望能够改造成像成温邛快速路一样,遇大路设互通,遇小路设高架。真正的让“快速路”成为快速路! 

交通便利,县城整洁,各项功能配套,百姓生活方便,休闲娱乐有去处,做到城中有园,园中有城,成为靓丽小城。 

现在很多老百姓习惯在围城路边上的健身步道散步锻炼,但是该健身步道相对比较单一,视野不太开阔一条路贯穿上下主要是地处围城路大货车较多存在安全隐患且灰尘很大,我县公园健身休闲地本来少之又少,故此道不能浪费如果另外开辟新天地比较困难,如果能以此健身道为基础往纸板厂山那条路作延伸增加一些活动休闲区域,增大健身步道的范围依山修建空气清新别有一番韵味亦可实现郊区与县城的连接。 

蒲江风景不错环境好,保利石象湖有贝多芬、莫扎特、茶田小院三个建成小区,入住人员不少,但没有市场医疗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夜间连观光大道路灯都不亮,感觉与城市隔绝,与高质量生活不挨边,如能改善就更好了。 

现在蒲江新划定了很多车位,但是还是有人乱停乱放,看起来影响市容市貌,希望出台相关的规定好好整治下乱停乱放的行为。 

希望能因地制宜,依托蒲江的资源禀赋,打造以人为本、绿色生态、全民共享的社区美学应用场景和居民多元体验场景。 

作为不喜欢开车出门的人来说,希望未来的蒲江可以增加公交路线和到周边城市的路线,外出工作和旅游更加方便~ 

希望农村小区里能增加一些孩子们玩耍的设施。 

我是来蒲江乡村创业的青年,蒲江是个好地方,当地给我们的平台也不错,所以来到这里感觉幸福指数很高。如果蒲江农村的配套服务设施能够更加完善就好了。 

希望蒲江也能有一个教育城,里面有初中、高中与大学。教育城里还有图书馆,有自习室,有大型文具店与书屋,有能增加文化氛围的商铺。 

建议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比如说智慧物业、智慧安防、智慧健康、智慧养老、智慧教育等多种应用场景,让居民在家就能满足多数办事和生活需求。

看完“畅想”,有何感想?

万千字句,凝结成每一位蒲江人对城市未来的展望。城市发展壮丽蓝图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我的好点子、您的金点子、他的新想法将会汇聚成蒲江蓬勃发展的磅礴伟力。

图 罗国建

图 罗国建

畅想未来新蒲江,

意见收集,还在继续!

即日起,您关于蒲江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都可以通过绿色蒲江微信公众号平台留言给我们!

本次活动时间为9月26日—10月16日,主要聚焦生态价值、现代农业、工业发展、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城乡环境整治、民生福祉、党建引领八个方面。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大家发表的意见建议中,挑选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建议,开展“您的关心,我们的关切”网络投票有奖活动! 

方式一

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928161249

方式二

关注绿色蒲江,在主页面点击下方“畅想蒲江”菜单,说出您的意见建议。

您的“畅想”将会出现在哪里?

微信图片_20210928161253

方式三

绿色蒲江微信后台回复关键词“畅想蒲江”,提出您的好点子。

微信图片_20210928161257

在本次“畅想未来新蒲江,邀您参与”专栏中所收集到的代表性的意见建议,将有机会纳入中国共产党蒲江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报告,作为蒲江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

您的意见建议,就是蒲江的未来发展。

畅想未来新蒲江,邀您参与!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