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绿化带杂草丛生、垃圾堆积,街道办:已清理,将督促物业履行相关职责

红星新闻 2021-10-03 08:14

住宅小区绿化,作为居民日常生活中最触手可及的生态“美景”,原本应是小区良好生态环境的直接体现。然而,由于绿化维护不及时导致杂草丛生,绿化“变味”的同时,也让居民“寒心”。近日,有市民反馈称,成都市青白江区长河郡小区内绿化带缺乏维护,并且小区垃圾脏乱无人清理。

▲长河郡小区部分点位存在杂物和垃圾

市民反映情况是否属实?相关问题如何解决?9月30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走访。

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学苑路456号的长河郡小区,从现场可以看出,该小区绿化面积较大,每栋单元楼下面都有着一大片绿化带环绕,部分绿化带有明显清理过的痕迹。

“之前小区内的部分绿化带,杂草长到了半米高。”长河郡小区居民洪女士告诉记者,当初选择长河郡小区时,便是看中了小区中较大面积的绿化,但近段时间,小区物业对于绿化带的维护不及时,绿化带里杂草丛生,并且还有垃圾堆积。“出现这样的景象,真的不应该。”

▲长河郡小区部分绿化带杂草丛生

据了解,长河郡小区始建于2011年,总建筑面积126984.49平方米,总绿地面积26636平方米。“前期,我们对小区进行过调查,发现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成都市青白江区房产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1年8月31日,在接到市民投诉后,相关工作人员便来到小区现场进行调查,发现该小区绿化带内因维护不及时导致杂草丛生,部分点位存在未清理的杂物和垃圾。“在发现相关问题后,我们便立即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整改,并于9月1日完成了小区绿化带内杂草和积存垃圾清除工作。”

▲工作人员清理绿化带杂草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青白江区房产保障中心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管理合同约定和行业规范,做好小区绿化养护和公共环境维护。大弯街道将督促小区业委会做好对物业服务企业履行绿化养护和小区环境卫生日常管理责任的监督和指导。同时,青白江区房产保障中心、区综合执法局及大弯街道将加强对小区居民规范投放垃圾的宣传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