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美食节过半:商家火了 游客笑了

2021-10-03 18:1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mmexport1633251760197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10月3日报道 平乐古镇“食全食美”美食节进入第3天,展期近半。连日来,人气爆棚的客流让参展商赚得盆满钵满,现场10余种邛崃本土美食也让大快朵颐的吃货们心满意足。美食节仅剩最后4天,没有来得及前来现场享受各种美食的游客需要抓紧最后的机会入场,错过了又得等一年哦。

游客吃得笑欢了

10月3日的平乐古镇人潮涌动,但拥挤的客流并不能阻挡吃货们的脚步。记者在平乐古镇平沙落雁下沉式广场美食节现场看到,一大早就有不少游客驾车前来,现场的人流量愈发密集。蒋牛肉、周钵钵、赵记甜皮鸭、高埂凉糕……各种小吃美食谗得游客们“吃着嘴里的,看着摊上的”,处处是欢声笑语。

mmexport1633251767520

mmexport1633251770658

邛崃钵钵鸡片,因盛放鸡肉的器皿是邛窑烧制的陶钵而得名,其味道麻辣可口,肉质鲜美,别具风味赢得了游客们的喜爱和慕名前来。这不,湖南游客王先生及家人在大快朵颐后,现场打包了3斤钵钵鸡片。有吃的当然少不了喝的,美酒季展位上提供的各种邛崃美酒,正好合适。

商家生意很火爆

种种美食不仅满足了广大游客的味蕾,也令众多商家受益。据蒋牛肉的老板介绍,美食节火爆的时候一天的营业额能够达到上万元,美食不但与生活息息相关,也能够充分体现当地的文化和特色,牛肉自然是邛崃这座古城不可多得的美食之一。

mmexport1633251775303

mmexport1633251781052

已列入“成都市名小吃”的赵记甜皮鸭不到下午4点便早早卖断了档,工作人员面对不断前来询问的顾客只能遗憾地说:“今天卖完了,明天再来吧。”目前,美食节的营业额已经突破了两百多万,真正做到了老板发财,百姓高兴。小编想到吃的就忍不住,尤其是肉类,真的是好馋人啊。

活动主办方、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美食节开幕以来,几乎天天游人如织,交易火爆。“10多个摊位第一天期间近2万多人,第二天就近3万多人的人流量,小吃摊位每天的销售额从两千到一万多。”这位负责人透露,美食节展期已近过半,好多参展商觉得舍不得走了,有好多参展商找到我们看能不能延长展期,现在也在协商这个事情。(图据邛崃市委宣传部)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