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着黄金周尾巴 来一场首店之旅

成都日报 2021-10-06 07:48

今年5月底,李宁全国首家城市主题概念店在宽窄巷子开业 本报资料图片

作为新一线城市,成都的首店经济一直蓬勃发展。2021年1月-8月,成都以478家首店入驻的成绩位居全国三强,几乎每天睁眼就新开2家!黄金周宝贵的假期即将结束,你还有哪些想去的地方没去?如果这个假期你来到了成都,不妨跟随记者整理的这份清单,踩着黄金周的尾巴,来一场“国庆首店之旅”吧!

“快耍慢活”

点位1:未卡猫空间

坐标:成都IFS;首店级别:西南首店;推荐理由:吸猫新大陆

站在未卡猫空间店外,透过全透明的玻璃就能看到店里一只只可爱的猫咪。巨型仙人掌猫爬架、西瓜猫砂盆、色彩清新的猫咪攀爬墙,未卡猫空间以未卡品牌调色盘为基调、以超级符号仙人掌为灵感,打造了一个令人舒适的互动空间。

店里的猫咪性格温顺,一次就可以撸到豹猫、金渐层、蓝猫、美短等13只小猫咪,还能享受未卡定制西瓜汽水和仙人掌曲奇。在工作之余吸猫,放松又治愈。

点位2:绿树电竞旗舰店

坐标:王府井Discovery;首店级别:成都首店;推荐理由:电竞少年的逐梦战场

绿树电竞旗舰店里的设计主要采用次元科幻主题,用变幻的冷色灯光打造未来科技以及赛博朋克风的氛围感。游戏区域配置外星人电脑以及太空座椅,店里常驻三只狗狗——哈士奇、萨摩耶、阿拉斯加,游戏间隙就能和狗子一起快乐玩耍。

点位3:meland club

坐标:世贸广场;首店级别:西南首店;推荐理由:开启儿童游乐2.0时代

meland club一共三层,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5000平方米的童话游乐王国。店里是星空屋顶,设施都有明亮的颜色和可爱的造型。喜欢角色扮演的小朋友可以在一楼扮演收银员、厨师,二楼扮演医生、警察、消防员;喜欢运动的小朋友可以尝试攀岩、过独木桥、玩蹦床、滑滑梯;喜欢安静的小朋友可以玩沙、拼乐高、去三楼阅读区读书……

大快朵颐

点位1:Tease Bar&Brunch

坐标:成华区望平街;首店级别:西南首店;推荐理由:文青少女的小资归属地

Tease Bar&Brunch是成都首家以色列风情河景餐酒吧,不管是玻璃印花吊灯、壁炉,还是榻榻米地毯、几何花纹椅垫,都能让人感受到满满的异域风情。这里白天是餐吧和咖啡店,晚上是酒吧。既可以来喝下午茶,也可以和朋友来体验以色列、意大利等国的美食,或者晚上就着望平街的夜景喝一杯鸡尾酒。

点位2:莆田

坐标:成都万象城;首店级别:西南首店;推荐理由:甄选好食材,原味福建菜

2000年,莆田诞生于新加坡吉真那路,这家店连续4年获得“米其林一星餐厅”的称号。莆田坚持选用自然健康的食材,山泉水煮活鳗鱼由山泉水烹饪,红菇面里的红菇采自高山,还有来自滩涂河海里的哆头蛏、头水紫菜,以及莆田扁肉、兴化米粉,每一样食材都精心挑选。菜品用传统莆田菜的料理手法, 呈现出较为清淡的口味,为成都人带来了“原味福建菜”。

独具匠心

点位1:中国李宁城市主题概念店

坐标:宽窄巷子;首店级别:中国内地首店;推荐理由:很中国、最成都

中国李宁城市主题概念店坐落于宽窄巷子,在保留原有建筑基础上采用中式榫卯结构,结合熊猫、麻将、茶碗、灯笼、鸟笼等四川元素及宽窄古风等特色元素,打造整个概念场景。店内前场“悠然竹林”、中场“中国李宁”,后场“少不入川”三个主题相互贯穿。还特别打造中庭露天茶歇区,在竹编灯笼下,来一杯定制茶饮,感受成都人特有的安逸自在。品牌展示区展示了李宁品牌的发展历程,这些年在保留运动服功能性的基础上融入潮流的设计,兼顾实用和美观。

点位2:瞳莞汉服

坐标:王府井discovery;首店级别:中国内地首店;推荐理由:“大宋少女”的穿越补给站

瞳莞汉服创立于2007年,致力于发掘传统汉服之美,在汉服圈里是小有名气的品牌。店铺采用中式装修风格,设置了妆奁、桌屏、绣凳,与古色古香的汉服相呼应。汉服色彩从淡雅到浓烈,种类从衿到衫、从裳到襦裙,一应俱全。店内陈列的一年景单品, 采用三经绞罗织法,将四季的桃、杏、荷花、菊花、梅花绣于一身,一次性将一年的美景都穿在身上。

本报记者 李艳玲

原标题:踩着黄金周尾巴 来一场首店之旅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