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建设 忙生产 忙招商 成都医学城国庆期间马力不减

成都日报 2021-10-07 07:53

通德药业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昨日,记者走进位于成都医学城的成都通德药业有限公司,虽然是国庆期间,但各条生产线仍是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公司已经连续孵化三个产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全部参与国家带量采购且全部中标。为保障供应,我们加班加点,提前完成‘国采’产品的生产任务,让患者用上质优价美的高质量药品。如今,公司的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增长。”该公司总经理李晓琳高兴地告诉记者。

国庆大假期间,成都医学城内的企业以及管委会人员忙生产、忙建设、忙招商。“近期,太平小镇·芙蓉人家、伟易达电容触摸屏研发生产基地等一批新项目在成都医学城开工建设,涉及高端康养、智能制造、医学研发、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我们将坚持以项目落地来检验工作成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扭住关键环节全力攻坚,抓住重点问题全力破解,不断掀起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工作热潮。”成都医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企业开足马力 新建生产线即将封顶

在通德药业的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车间外,记者隔着厚厚的玻璃看到,车间里摆放着精细的生产设备,一个个小小的注射剂瓶子正在通过检测线。

为创新药研发团队、制药企业提供专业的生产外包服务,通德药业已经在国内CMO(生产服务外包)领域站稳脚跟。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2020年11月,企业投资的新平台“海德康”开始建设“药物创新MAH共享生产基地”项目,新建6条国际化生产线。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项目开工以来进展顺利,本来计划2022年春节封顶,但依照现在的进度,今年11月就可以封顶了!

“我们正在建设的药物创新MAH共享生产基地,首期建设6条国际一流生产线,定位更高端,将实现注射剂柔性设计、复杂工艺品种和复杂包装,进一步满足委托方个性化需求。”李晓琳说。

除了生产不停、建设不停,在国庆大假期间,通德药业的管理干部已经连续三天召开分析会议,研究国际国内医药产业下一步发展趋势,结合公司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总结提升。“而今,企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更需要我们静下心来仔细研究下一步的发展路径。”李晓琳说,“我们要让CMO综合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抓产业发展机遇 建设招商两不误

塔吊林立,工程车频繁进出……昨日,在成都医学城内的联东U谷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自今年5月动工以来,施工方加班加点,抢抓工程建设进度。”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地下室基本建设完成,预计到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据了解,目前在建的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已是联东U谷在温江建设的第三个项目。此前,联东U谷在温江的第二个项目——联东U谷·康复辅具产业园项目于2021年8月竣工。走进联东U谷·康复辅具产业园项目现场,只见13栋单体建筑拔地而起,彰显出项目的规模和气势。

联东U谷·康复辅具产业园是省、市重点打造的西南地区唯一一个康复辅具专题性园区。正在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康复辅具产业企业入驻,打造以康复辅具为主的医疗器械产业园区,着力发展以康复治疗器械、智能型辅助器具、康复服务机器人、智能养老监护设备等为主的产业集群。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国内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可突破万亿元。“项目能够提前3个月建成,得益于成都医学城管委会及温江区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提前3个月时间,意味着我们能更及时地抢抓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机遇,在竞争中抢得先机。”北京联东投资集团助理总裁兼四川公司总经理余明洪表示。

也正因此,余明洪的这个国庆大假一直在忙碌,一边抓工程建设进度,一边与招商企业联系并进行产业研究。“不仅是我,今年国庆大假,我们的建设人员和招商人员都坚守岗位。” 余明洪说。

本报记者 李娟 文/图

原标题:忙建设 忙生产 忙招商 成都医学城国庆期间马力不减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