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井烟火气里感受年轻活力

成都日报 2021-10-07 07:55

美食小巷香香巷

城市的老街巷让城市充满了烟火气、生活味和归属感,让人们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温馨与安逸;经改造后的老街巷融入了多元文化元素,让这分烟火气更具年轻时尚感。

国庆怎么玩?记者整理了成都新兴打卡点位,围绕“创意游”“科普游”“街巷游”“音乐游”四类主题在国庆期间连续推出系列报道。今天,我们走进这些经过精心打造后的高颜值老街巷,感受这分充满年轻感的烟火气。

玉林街区:

烟火气与文艺范儿皆相宜

每个成都人心中,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玉林情怀”。玉林,一个既有烟火气、文艺范儿,又有音乐、美食、诗歌和咖啡美酒的街区。玉林街区不仅对于成都人而言,有着特别的印象与回忆,对外地游客而言,也充满着独特的吸引力。

随着一环路的改造,城市更新后的街巷,不仅颜值焕然一新,更增添了多元化的新业态。这里有新入驻的小资情调咖啡厅、文创集市、美学店铺、精品书店等特色小店。以点到面,形成了一个开放式的既文艺又接地气的生活美学街区。

玉林街区同时也是成都老字号的美食区,火锅、川菜、小吃……这里不仅仅是成都美食的聚集地,还藏着许多成都人对城市的时光记忆。

猛追湾街区:

体验“烟火与文艺”多元空间

猛追湾作为成都人熟知的老街区,一直都是“烟火气”的代表街区之一。改造后的猛追湾已经成为“烟火与文艺”结合的多元体验空间。这条老街集美食、时尚、潮流于一体,呈现出全新的城市风貌。

在猛追湾,把成都的市井烟火气和年轻活力融合得恰到好处的一条街一定是望平街。在这条街上,有不重样的特色咖啡小店、“洞穴”般的几何书店、琳琅满目的集市、高颜值拍照地标、热闹的传统茶铺……在这三四百米的街道上会聚一堂,紧凑而热闹。无论年轻人还是“老成都”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分惬意。

一旁的香香巷则变成了猛追湾的“美食一条街”。五彩斑斓的霓虹灯招牌、络绎不绝的游客、风味多样的餐厅……这条百米不到的小巷子,虽然从头走到尾,不超过两分钟,但可谓“不可貌相,包罗万象”,巷子里有川菜火锅、异国风情的料理、热闹的特色小酒吧,各种餐饮菜系、各类新业态在这里巧妙共生融合,令人忍不住大快朵颐,于唇齿间读懂成都味道。

本报记者 黄骏阳 文/图

原标题:在市井烟火气里感受年轻活力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