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美食节今日闭幕 游客忙扫货商家赚到笑

2021-10-07 16:3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0月7日报道 美酒+美食,是否让你流连忘返?10月7日,国庆大假的最后一天,为期7天的平乐古镇“食全食美”美食节在主会场——平沙落雁下沉式广场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本次美食节共吸引了30多万市民和游客,创下了历届美食节的最高纪录,人均消费达到30~50元,让各个参展商赚了个盆满钵满。

mmexport1633592027453_副本

在平沙落雁下沉式广场,“谢鸭子”的老板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他们一天能卖出100多只甜皮鸭,最好的时候一天能卖一万元。“邛州凤爪”的老板开心地说,他最后一天就收入了2000多元。在分会场的邛崃城区高高饭店,记者好不容易“挤”了进去,发现该饭店的大厅和包间已经挤满了“食客”。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食全食美”美食节的举办,旨在主动融入以“邛崃美酒季”这个主题,打造我市美食节庆文化活动品牌,营造消费新场景,更好满足市民对幸福美好生活向往,提升邛崃美食知名度和影响力。

mmexport1633592034265_副本

mmexport1633592037633_副本

另据了解,下一步,邛崃将依托即将召开的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非遗+美酒+美食”为展示形式,持续开展“邛崃十好吃”美食评选,启动评定“邛崃特色餐饮小店”“邛崃餐饮老字号”,促进“特色餐饮+酒旅”融合发展,打造邛崃美食节庆文化活动品牌,营造消费新场景,更好满足市民对幸福美好生活向往。

mmexport1633592047516_副本

mmexport1633592043129_副本

(图据邛崃市委宣传部)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