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古尔纳不仅是大学老师,还是杂志特约编辑

2021-10-07 19:46  来源: 红星新闻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上7点,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公布。

坦桑尼亚作家阿卜杜勒拉扎克·古尔纳(Abdulrazak Gurnah)被授予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以表彰他对殖民主义影响,以及文化和大陆鸿沟中难民命运的毫不妥协和具有同情心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211007190443.jpg

1980年至1982年,古尔纳在尼日利亚巴耶罗大学卡诺分校任教。1982年,他搬到肯特大学,在那里获得博士学位,现在是英语系的教授和研究生课程主任。他的主要学术兴趣是后殖民写作和与殖民主义相关的话题,尤其是与非洲、加勒比和印度有关的话题。他是当今著名的后殖民作家和文学评论家之一,他结合自身经历,以非洲人的视角书写殖民历史,其作品聚焦于身份认同、社会破碎、种族冲突、性别压迫等主题,获得了国外学界的广泛关注。

他编辑了两卷关于非洲写作的论文,发表了许多当代后殖民作家的文章,自1987年以来,他一直担任Wasafiri杂志的特约编辑。

红星新闻记者 陈谋

原标题:新晋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古尔纳不仅是大学老师,还是杂志特约编辑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