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迎来第12家科创板企业 海创药业首发获通过

成都商报 2021-10-08 07:57

近日,成都科技企业频频传来捷报。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74次审议会议结束,成都企业海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创药业”)首发事项获通过。这也意味着成都科创板军团又将扩容。

此前的9月23日,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正式获受理。值得一提的是,中航(成都)无人机旗下的翼龙无人机还是“中国制造”一张名片。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今年以来,成都科技企业密集上市。在科创板领域,企业上市进程明显加快,仅今年上半年就有7家科创板企业上市,截至目前有11家成都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

在创业板领域,随着华融化学9月29日在创业板IPO获通过,成都也即将迎来第4家创业板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科技企业密集上市背后,全国各地的明星创投机构在陪跑。以海创药业为例,在最新一轮融资中,就出现了超30家投资机构的豪华阵容,包括洪泰基金、国海创新、英飞尼迪、方正和生、德诺资本、勤道资本、中科融信等。

2021年以来,成都科技型企业密集上市。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在创业板领域,随着华融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化学”)9月29日在创业板IPO获通过,成都创业板企业又添一员。公开资料显示,华融化学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成都彭州,公司致力于高品质氢氧化钾绿色循环综合利用,主要产品为高品质氢氧化钾。

8月24日,成都企业雷电微力(301050.SZ)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这也是继药易购(300937.SZ)、川网传媒(300987.SZ)之后,今年成都第三家成功登陆创业板的企业。

而在科创板赛道上,成都企业更是“轰起油门”,驶入快车道。海创药业科创板首发上会获通过,这也意味着成都将迎来第12家科创板企业。

此外,据红星资本局梳理,仅今年就有7家科创板企业上市,分别是纵横股份(688070.SH)、极米科技(688696.SH)、智明达(688636.SH)、圣诺生物(688117.SH)、欧林生物(688319.SH)、天微电子(688511.SH)、国光电气(688776.SH)。

自2020年4月成都先导率先上市,截至目前,成都共有11家科创板企业,成为中西部地区登陆科创板最多的城市。

从目前上市企业领域来看,成都的科创板企业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这也是成都重要的优势产业。此前,据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桦所言,“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都是成都推动科创企业上市的发力点。”

据悉,未来成都计划围绕前沿技术,在人工智能、先进计算、区块链、量子互联、合成生物等15个新赛道进行战略布局和产业链协同,建立新赛道企业培育库,加快培育一批独角兽、行业领军企业和头部企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实习记者 申梦芸

原标题:成都将迎来第12家科创板企业 海创药业首发获通过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