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义卖超火爆,谢谢有爱的你们!

红星新闻网-成都志愿者网   2021-10-09 18:59

8月20日下午,“友善成都 美在志愿——每周一小时 成都志愿者携手残障人士共赏花”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星空里咖啡烘焙馆,20组亲子家庭和残障伙伴一起学习插花、义卖鲜花,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QQ图片20210824103507.png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志愿者网、锦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星空里承办,锦江区书院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

QQ图片20210824103515.png

一起学习插花

丰富残障人士精神世界

当天下午,20组亲子家庭和残障伙伴走进星空里咖啡烘焙馆,一起学习插花技巧和搭配的美感。

QQ图片20210824103518.png

据星空里咖啡烘焙馆刘老师介绍,该馆由锦江区残联和成都星空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办,是实现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基地,主要帮助智力障碍、重度肢残和精神障碍的残障人士实现就业。

QQ图片20210824103520.png

活动开始后,花艺老师廖老师由易到难、由浅入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插花的基本技巧,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器具及花的品种等。随后,少年儿童志愿者和残障人士领取插花材料,纷纷行动起来。

QQ图片20210824103535.png

“大家看一下桌上白粉色的桔梗,我们可以把它插在橙色玫瑰和黄色玫瑰中间,给花篮做一个跳色效果……”大家根据廖老师的指导,将原本普通的花草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组合到一起,形成了一件件的插花作品。

爱心义卖鲜花

助力残障人士再就业

插花环节过后,在星空里咖啡烘焙馆刘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20组亲子家庭带上自己和残障伙伴制作的插花作品,前往市二医院地铁B口进行爱心义卖。义卖所得捐赠给星空里,支持残疾人就业。

QQ图片20210824103537.png

QQ图片20210824103543.png

少年儿童志愿者们手捧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生涩而又热情地向过往的路人宣传着义卖活动的意义。其中,最小的志愿者只有4岁。家长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学会帮助他人、传递爱心。为了招揽顾客,各位少年儿童志愿者使出浑身解数,努力推销自己的插花作品。“哥哥,你要买鲜花吗?”“我们这是一个爱心义卖活动。”“鲜花30一份!”“谢谢阿姨!”“……”

QQ图片20210824103540.png

QQ图片20210824103548.png

路过的市民踊跃购买,一位带着小孩的爱心购买者表示,“鲜花很美,小朋友也很可爱,当然要买一份支持他们!希望以后我也能带小朋友参加这样的活动,让小朋友在学会与人交流的同时,帮助他人。”

一件件插花作品义卖成了爱心善款,也传递着一份份正能量。活动最后,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志愿者发放志愿服务证书,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