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成都市社会企业培育发展管理办法等议题

成都日报 2021-10-12 07:15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研究审议成都市社会企业培育发展管理办法、成都市进一步加强“成都工匠”礼遇服务十条政策措施等议题。

会议指出,做好农村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之举,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农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积极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培育发展社会企业对于创新社会治理方式,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成都培育社会企业优势,持续完善支持社会企业发展措施,以良好政策环境吸引更多社会企业来蓉发展。要积极发挥社会企业在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社区发展方面的作用,推动社会企业成为有效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力量。

会议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快制定出台对技能人才礼遇服务的相关实施细则,努力解决技能人才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持续提升技能人才在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技能人才培育、引进、考核、使用相统一的激励与补偿机制,积极营造产业工人、技能成才良好环境。要强化宣传,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吸引更多技能人才来蓉发展、成就梦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成都市社会企业培育发展管理办法等议题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