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背后垃圾遍地,20分钟2人乱丢烟头!管护公司:将尽快恢复绿化并设置垃圾桶

成都商报 2021-10-13 08:02

环卫工人清理垃圾

“从街道外面看是正常的绿化带,后面却是垃圾遍地。”近日,有市民反映,成都市金牛区羊犀立交桥下,靠近和谐家园小区一侧的绿化带里有大量垃圾。根据市民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该区域内垃圾主要以塑料制品为主,还有一些口罩、烟头等生活垃圾。

相关问题如何解决?10月12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走访。

12日上午10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市民反馈点位发现,绿化带垃圾堆积处靠近和谐家园小区大门,绿化带内有一条大约20米长的通道。在通道两侧,虽然有明显清理后的痕迹,但仍然有少量烟头、口罩、建渣等垃圾存在。在记者观察的20分钟内,大约有10人从此通道经过,其中有2人将烟头随意丢弃至此。

“这个通道位置比较隐蔽,确实有很多人在此丢弃垃圾。”伍阿姨居住在和谐家园小区,在她看来,此处有垃圾,主要源于部分小区居民不文明行为。据伍阿姨介绍,绿化带内的通道通向三环路公交站,小区居民多从此处通行。之前经过此处时,她便发现绿化带内有大量垃圾存在,有些是小区居民丢弃的建渣,有些是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或许由于位置隐藏在绿化带内,此处很少有环卫工人进行清理,久而久之,堆积的垃圾越来越多。”

据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观察,距离此处绿化带大约30米,便有垃圾桶。那么,这样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记者从该绿化带管护单位成都市路桥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处了解到,该通道原为绿化带,附近居民为抄近路到三环路公交站,经常从此处通过,便形成了通道。公司在接到市民反馈后,便于10月9日安排环卫公司对该区域内的垃圾进行全部清理。

对于这里仍有部分垃圾存在的情况,该管理人员表示,由于此通道仍然有市民通行,虽然环卫公司加强了巡查、保洁力度,但仍有市民乱扔垃圾。为彻底解决此问题,公司将联系园林部门和小区物业进行协商,尽快恢复此处绿化,引导周边居民绕道通行。在恢复绿化之前,将安排环卫工人持续加强此处垃圾清理,保障环境卫生,并在此处设置垃圾桶和环境卫生文明标识,呼吁市民爱护卫生,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果实,不随意丢弃垃圾。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摄影报道

原标题:绿化带背后垃圾遍地,20分钟2人乱丢烟头!管护公司:将尽快恢复绿化并设置垃圾桶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