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成都蒲江举行“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颁章仪式

2021-10-13 12: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10月13日报道 近日,成都市蒲江县2021年“十·一三”主题队日活动暨“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颁章仪式在西南小学举行。活动以“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通过仪式感召的方式教育、引导全县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团县委、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县少工委委员、各中小学校少工委主任、大队辅导员和西南小学全体师生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同步举行,全县少先队员一起参加“云队会”。

11

活动在舞蹈《红色童年》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重温入队誓词,献词《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表达新时代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立志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其间,团县委书记、县少工委主任何益宣读《关于2021年蒲江县“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集体、个人的通报》;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授予熊晨宇等1066名少先队员蒲江县“红领巾奖章”个人二星章,授予蒲江县北街小学二(14)中队等36个少先队集体蒲江县“红领巾奖章”集体二星章,并为72名“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集体、个人代表进行现场授章。

22

蒲江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县少工委副主任高瑞涛向获得“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红领巾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敬意,并就少先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要“童”心向党跟党走,学好“四史”故事,惜荣誉求进步,继续争取各级“红领巾奖章”;要立志向、强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据蒲江县委宣传部)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