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在导航界面向用户推送广告弹窗!驾驶安全谁来保障?

红星新闻 2021-10-14 07:21

10月13日,有蔚来车主反映称,在蔚来汽车(NIO.US)导航界面有推送广告,几乎遮挡了大半个导航屏幕,可能对驾驶安全造成影响。

截图自网友微博

据蔚来车主介绍,这则广告在点开通知栏后便会出现。

截图自网友微博

对此,蔚来汽车向红星资本局表示,“蔚来非常重视用户体验,绝不会通过车机屏幕开展广告业务。”其表示,屏幕上显示的BLUE SKY LAB是NIO Life新创的环保方向子品牌,“我们期望和用户分享BLUE SKY LAB即将发布的信息,因此在车机端做了一个活动预告提示。”

蔚来汽车解释称,用户当天第一次用车时,会收到一个信息提示,用户如果对该信息感兴趣,可以主动点击后触发展示更详细的信息;如果用户不点击,则不会有进一步信息显示。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在给车主“分享”这一信息的同时,蔚来汽车今天下午在其官方微博也发布了这条广告。

红星新闻记者 卢燕飞

原标题:蔚来在导航界面向用户推送广告弹窗!驾驶安全谁来保障?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