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街要小跑”的红绿灯,已延长至47秒!交管部门:经过五次测试最终调整

红星新闻 2021-10-14 07:55

50米宽马路绿灯仅26秒,行人过街要小跑!日前,红星新闻对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和二环路东二段交叉路口处的红绿灯时长过短一事进行了报道。10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经过成都交警配时团队的反复研究和测试,最终在经过五次秒表测试后,现已将该处绿灯时间调整至47秒。

10月13日上午9点,记者再次来到这个路口。记者留意到,在这个时段里,不少市民出门买菜会通过这个路口。绿灯亮起时,记者拿出手机开始计时,在43秒的时候绿灯开始闪烁,这时行人几乎快走完斑马线。47秒红灯亮起,市民们都已完整通过这一路口。

为什么把时长调整到47秒?成都交警称:“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顾及老年人,因为我们观察时发现买菜的老人很多,在尝试36秒的时候,发现对于老人而言还是有点紧;其次是考虑时长是否会和机动车通行有冲突。在测试中发现,47秒比较合适,基本上不会造成交通拥堵。”

红星新闻记者 郑然 实习记者 黄盼盼 摄影报道

原标题:“过街要小跑”的红绿灯,已延长至47秒!交管部门:经过五次测试最终调整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