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通老年卡可线上申领了 赶紧看这份攻略……

四川新闻网 2021-10-14 12:08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10月14日讯(记者 戴璐岭)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全龄友好包容社会,继天府通学生卡实现线上办理后,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记者从天府通公司获悉,天府通老年卡可直接通过天府通App、“成都天府通”微信公众号办理,子女可一键代办下单,卡片邮寄到家,妈老汉不用再跑网点了。

常住和暂住在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六城区内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老年卡,线上提交身份证或居住证等信息后,即可申领。

4.jpg

老年卡享地铁(非高峰时段)、公交免费

按照成都市公交票制相关规定,老年卡首次充值,免费充入从当月起的连续12个月次数(每月75次);其中,乘坐公交扣除2次次数,乘坐地铁扣除3次次数。老年卡当月次数使用完后,可使用电子钱包充值乘车,享9折优惠。

使用老年卡乘坐地铁,高峰时段内乘车使用电子钱包,按基本票价9折计费(注:高峰时段指工作日的7:30-9:00和17:30-19:00,以进站时间为准)。

办理老年卡需要哪些资料?

办卡之前,用户需要准备相关材料,包括身份证、白底两寸彩色证件照一张,如户籍未在上述城区范围,则需提供一份上述六城区居住证明。

以上资料准备好后,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关注【成都天府通】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中的【卡服务-老年卡】,提交订单,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即可。

用户也可直接打开天府通App首页,点击【实体卡-老年卡】按钮,上传相关信息并提交订单。

审核通过后,老年卡将于10个自然日内邮寄到家。对未审核通过的订单,系统将在2个工作日内,将支付金额原路退回。

QQ图片20211014105646.jpg

(扫码即可办理天府通老年卡)

线下办理老年卡业务

据成都天府通公司介绍,为全面满足广大用户需求,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地服务市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天府通依然保留线下营业网点业务,老年卡、学生卡等卡务工作,仍可通过线下网点便捷办理。

客服网点服务范围及地址详见链接:

http://www.cdtft.cn/about.aspx?mid=87

(图片由天府通公司提供)

原标题:天府通老年卡线上申领攻略!快来帮妈老汉办理吧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