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四川首位航天员叶光富 | 曾就读万安中学 踏实沉稳,喜欢体育运动

川观新闻 2021-10-14 17:16

10月14日,川观新闻记者来到成都市双流区,见到了航天员叶光富的初中老师。

叶光富的初三班主任兼政治老师赵春艳

“学生能成为航天员,太自豪了!”20多年来, 叶光富的初三班主任兼政治老师赵春艳搬了很多次家,但学生们的毕业照她一直保存的很好。“听到这个消息,我马上就去翻照片。”赵春艳手里,拿着一张老照片。

叶光富曾在1992-1995年就读于双流县万安初级中学,赵春艳回忆,叶光富上学时不怕苦不怕累,成绩很优秀,性格也很沉稳,基本不太需要老师操心。

叶光富的初中化学老师孙德忠

化学老师孙德忠回忆,叶光富所在的班级是尖子班,“当时学校条件很艰苦,叶光富所在的年级只有三个班。”在孙德忠的印象里,叶光富来自双流万安附近的一个农村家庭,学习上特别刻苦、踏实,特别喜欢体育运动。“当时学校没有标准的运动场,地面都是黄泥巴土,但叶光富还是很喜欢体育运动,特别是打篮球。”

叶光富的初中物理老师吕天根

初中物理老师吕天根眼中,叶光富是个特别肯钻研的好学生,“刻苦学习,从来不轻易放掉问题,物理上的问题,老师讲解之后,如果过了一段时间发现还有疑惑,还会再来问,物理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品德也很好,经常积极主动帮助同学。”

川观新闻记者 程文雯 王国平 李强 实习生 朱凡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