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老人出行不便 成都的雷锋车队当起“专职司机”

成都商报 2021-10-15 07:52

6167f8bb4c3a4.jpg-cdsb.compress

邓阳送金仁贤夫妇回家

“你们快出来了吗?我已经到医院门口了,你们出来直接到出租车招呼站就好。”10月14日中午12时许,成都绿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司机邓阳又像往常一样,提前10余分钟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门口,等候一对就医老人前来乘车。像这样的等候,邓阳与同事们已持续一月有余。未来,接送老人出行的雷锋车队会一直继续下去。

原来,老人金仁贤的老伴儿患尿毒症9年,每周二、四、六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做透析,打车出行经常遇到等待很久的情况。成都绿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队长阳跃付有一次接到他们后,将这一情况告诉了车队的同事,于是,雷锋车队就开始了这一场爱心接力……

9年出行难题 一次偶然让人等车变为车等人

金仁贤家住金牛区蜀汉路492号绿杨新邨小区,2013年,金仁贤的老伴儿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后,每周二、四、六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做透析,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至今已9年。

9年坚持前往医院就医,但9年来出行也成为困扰两位老人的最大难题。“平时前往医院都是我带着老伴儿一起去,但由于老伴儿行动不便,上下车比较慢,而且还需要放轮椅,所以整个过程不仅时间长还很麻烦。”金仁贤告诉记者,有时候,从医院出来后,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打到车。

直到今年9月9日,这一切都得到改变。当天下午5时,成都绿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队长阳跃付开车到四川省人民医院门口等客。他一眼便看到了正在等车的金仁贤夫妇。

“我开车过去后,就跟其他想要上车的人说,是专门过来接人的,然后就将金仁贤的老伴儿扶上了车。”阳跃付告诉记者,行车过程中了解到金仁贤夫妇有长期用车需求后,他便将自己的电话告知二位老人,并表示,以后两位老人用车时,车辆会提前到达上车地点,避免让两位老人等待。

的哥不收费

患者将钱塞在了的哥手中

10月14日中午12时43分,记者在绿杨新邨小区门口见到了刚刚下车的金仁贤夫妇。记者注意到,下车前,金仁贤特地将找回的5元钱,再次交给此次接送的邓阳手中,待重新找钱后才下车。

类似的情况已不是第一次出现。据阳跃付介绍,9月9日第一次接送两位老人时,在了解到他们有用车需求后,阳跃付便准备免费为两位老人服务。“9年透析,而且两位老人都已经77、78岁了,我也是担心两位老人的钱比较紧张,所以准备免费接送。”阳跃付说,但第一次金仁贤就坚持将钱塞在了他手中。“他们每次不是免费,就是要给我打折,都是需要养家糊口的人,我肯定不能这样做。”金仁贤说。

老弱病残优先

市民有需要可提前联系

谈到未来,阳跃付表示,只要两位老人有需要,雷锋车队将一直坚持做下去。据了解,2020年成都绿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正式成立。目前,雷锋车队已发展至20多人,通过更高地要求、更精细地服务,按照老、弱、病、残、孕优先原则,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雷锋车队成立1年来,除了接送金仁贤夫妇外,还与一位盲人建立联系,满足其出行需求。每年的爱心送考活动,节假日车站、景点游客疏导等都可以看到爱心车队的身影。

阳跃付表示,雷锋车队在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帮助更多有出行需要的人。有需要的市民也可与雷锋车队联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报道

原标题:尿毒症老人出行不便 成都的雷锋车队当起“专职司机”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