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初二女生遭社会青年当街殴打 教育局:打人者刚初中毕业,警方已立案

红星新闻 2021-10-15 14:51

10月14日,一段女学生遭男子当街殴打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该段2分50秒的视频显示,男子先是朝女生肚子猛踹一脚,女生被人扶起后,男子又扇了一巴掌再踹一脚,并连续4次掌掴女生。视频中女生一直退让,忍不住掩面哭泣。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山西静乐县第三中学后门。网传一份静乐县教科局发布的情况说明显示,经初步调查,10月12日中午放学后,静乐三中一名女学生在放学路上,遭社会青年李某某殴打。

▲教科局情况说明

该情况说明称,事件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与涉事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进行了安抚。报警后,县公安局立即立案侦查,案件目前正在侦办中。

10月15日上午,静乐县教科局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该情况说明确为教科局所发,“被打女生读初二,目前在学校正常上下学。打人者刚初中毕业,系社会青年,打人原因不太清楚。”

14日晚,静乐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10月12日,有“未成年人被欺凌”视频在静乐县微信群传播。静乐县公安局发现该视频后,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安机关将根据调查情况严格依法处置。

15日上午,记者致电静乐县公安局询问打人者是否归案,工作人员称就此事不方便接受采访。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静乐县教科局在情况说明中还称,此事发生后,教育系统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学校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新一轮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切实保护师生安全。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原标题:山西初二女生遭社会青年当街殴打 教育局:打人者刚初中毕业,警方已立案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