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社区便民服务日,贴心服务暖人心

魅力聚源 2021-10-15 20:43

“阿姨,您这血压有些偏高,建议您平时饮食上可以稍微清淡点。”“陌生转账汇款的短信都是诈骗!”15日上午,聚源镇便民服务日活动在双土社区广场如约开展。

QQ截图20211015204213

此次活动,镇便民服务中心不仅将196项便民服务业务带到了现场宣传,更是囊括了便民义诊、惠农贷款、人民币防伪反假知识、反诈骗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广大居民提供便利。图片

穿着各式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办理业务,这些来自电网、司法、银行、医院、社保的工作人员撑起一个个小桌板将营业厅搬到了居民家门口。图片

222

为什么这么多不同单位的工作人员同时送服务到居民家门口?

这当然要从“便民服务联盟”说起!

便民服务联盟

便民服务联盟由聚源镇便民服务中心发起成立,旨在为居民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成员主要为辖区内卫生院、电力、通讯、金融等服务类单位。便民服务联盟内各单位现已实现部分业务交叉入驻

金秋十月是军人退伍返乡的季节,为此,便民服务联盟成员单位退役军人事务站举办了一场退役军人创业培训会,并在现场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3333

成都市青年创业导师、成都印诺咨询总经理孔皓老师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创业知识与经验,从创业前期准备、创业中的陷阱、创业技巧等方面,线性的将零散的创业知识整合为系统的创业指南。

接下来,便民服务联盟还将以社区为单位,每月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提供知识技能培训、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收集意见建议反馈。使每月“便民服务日”成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生动载体和有力抓手。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便民服务联盟的成立之初就得到了老百姓的赞赏。习总书记在坚持群众路线中提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相信便民服务联盟能在老百姓的支持下不断壮大,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暖心惠民的服务。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