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攀农贸市场门口交通拥堵?街道办加强巡逻劝导 交警也将加强巡查

成都商报 2021-10-17 10:36

高攀临时农贸市场

“高攀农贸市场开放了位于高攀西巷的门,引起该路段严重拥堵……”

9月23日,由成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指导,成都发布、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蓉城政事承办的“民呼我应——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报道正式启动。

近日,有群众反映,成都市武侯区高攀农贸市场门口道路交通拥堵严重,希望处理。对此,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回应称,情况已向相关部门上报,交警将加强巡查,避免道路拥堵。

农贸市场暂时搬迁

市场出口产生拥堵

10月16日下午2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武侯区高攀西巷的高攀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大门所在的高攀西巷为双向两车道,道路较窄,市场附近有较多小区,出行的车辆、居民都比较多,但现场并未发现拥堵情况。

“之前这里不是菜市场,门也没打开,最近菜市场开起来了,门打开了,这条路就比较堵。”一位家住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周边住户很多,大部分人要靠高攀西巷这条小路出行,菜市场的门设在此处,来往人群、车辆众多,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

记者在菜市场门口看到,市场门口挂着“高攀临时过渡农贸市场”的牌子,还有禁止车辆入内和禁止鸣喇叭的提示牌。一名摊位靠近市场大门的商户告诉记者,以前市场位于不远处的高攀路22号,现在搬到了高攀西巷。“刚搬过来三天,暂时不清楚要在这边经营多久。”

该商户说,此处以前是一块空地,市场搬过来之后车辆和人流都增大了很多。“早上七八点的时候比较堵,其余时间都不堵。因为七八点周边小区的人要出门上班,而那个时候来菜市场卸货的车辆、拉货的板车、逛菜市场的自行车、电动车也比较多,这条路就两条车道,容易堵起。”该商户表示,不过堵车也是暂时的,一般堵几分钟到十分钟就能疏通。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名来买菜的市民,有市民表示暂未注意到有拥堵情况,也有市民表示早晚高峰时行车会比较缓慢。“平时车辆比较少,就是上下班的时候比较多。”一位居民对记者说,“早上8点过的时候路上车子比较多,动得比较慢,有些性子急的司机就一直按喇叭,所以早上这条路还是比较嘈杂的。”

市场方疏导门口车辆

街道办加强巡逻劝导

为何市场要搬到高攀西巷?市场门口道路拥堵如何处理?记者联系上市场管理方及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了解具体情况。

高攀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原来位于高攀路22号的市场需要升级改造,因此市场于10月13日搬迁至高攀西巷的空地。“高攀农贸市场是周边区域最大的市场,已经十几年了,由于投用时间长,出现了设备陈旧、线路老化等问题,我们要对原市场重新打造、提档升级,因此就将市场搬迁到高攀西巷。”李先生说,原市场预计改造时间5个月左右,在此期间市场将暂时在高攀西巷的临时农贸市场运营。

李先生告诉记者,菜市场在早上7点过的时候最为繁忙,“车子要运菜进去,商家要卸货,人和车都比较多。因为赶时间,司机鸣笛会比较多,我们也接到了居民反馈,还专门设置了禁止鸣笛的提示牌。”

他还表示,市场会安排专门的管理人员劝导司机不要鸣笛,并疏散门口车辆,缓解市场门口的拥堵情况。“维持好市场的卫生与秩序,为商家提供好的经营环境,也为顾客提供好的购物环境。”

此外,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路边停车造成道路拥堵的情况,街道办将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巡逻,劝导司机,及时疏散车辆。同时,街道办已将情况上报给相关部门,交警将加强此路段的巡查,避免道路拥堵。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摄影报道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