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带来健康新生活

成都商报 2021-10-18 07:39

QQ截图20211018073906

绿道上幸福的一家

10月15日至18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商务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分别在主会场桂溪生态公园和分会场青龙湖湿地公园举行。昨天,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分会场青龙湖湿地公园的活动现场持续火爆,这场以“运动让生活更美好”为口号的活动围绕专业赛事、运动健身、轻食、潮流等不同主题开展。

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2021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为本届嘉年华量身打造了2021中国·成都首届城市户外多项赛。昨天,赛事的皮划艇项目在青龙湖湿地公园精彩上演。

与此同时,嘉年华还在现场设置了绿道轻食分子厨房、绿道乐活集市、亲子户外多项体育运动体验等活动,潮流、文化、时尚等无数“体育+”消费新场景一一呈现,为成都市民献出一场盛大的运动生活嘉年华。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了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运动方式,从而促进体育运动周边消费,为体育经济注入全新活力。

全域增绿 持续推进

近年来,除了青龙湖湿地公园,龙泉驿区的全域增绿行动正在持续推进。据悉,龙泉驿区已建成航天南北路、星光路绿道、锦麟公园、向阳桥龙泉人家游园等50条绿道;完成航天游园和洛带五凤广场游园、电建铭悦府街心花园、红岭路街心花园等15个小游园、微绿地建设……截至目前,建成绿地有3723.14公顷,建成绿道达265公里。

绿道、绿地建设的同时,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天府绿道健康行活动也在陆续开展。全区累计开展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龙泉驿区社区运动节等绿道活动92场次。全区群众国民体质情况持续改善,已由2014年合格率70%上升到2020年90%。

这项尝试国内首次

在城市中心举行户外多项赛

10月17日,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的重头戏——2021中国·成都首届都市户外多项赛在桂溪生态公园正式开赛,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比赛分两天进行,10月17日进行了专业组第一赛段和大众组的比赛,10月18日则进行专业组第二赛段的比赛。本次赛事的最大特点是国内首次将户外多项赛放在城市中心举办,利用城市现有的公园、绿道、水域和城市设施开展户外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运动部赛事主管、中国登山协会户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史芸表示,以往国内的户外多项赛更多是放在远离城市的自然环境里举行,比如山区、沙漠、戈壁。“成都城市中心区域的城市公园、城市绿道是相通的,举办户外多项赛完全不会影响到城市主干道交通和普通市民的正常生活。正是因为成都这座公园城市的独特资源和气质,我们才第一次打造了在大都市的城市中心举行的户外多项赛。”

锦城湖上擂鼓扬桨

首届公园城市龙舟大赛圆满结束

10月17日,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2021首届成都公园城市龙舟大赛在锦城湖湿地公园2号湖举行,四川浪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市赛艇运动协会、成都浪速俱乐部共同协办。

首届成都公园城市龙舟赛分成“企业大师组”“激流儿童组”“高校大学组”三个组别,共42支队伍参与角逐。最终,在“企业大师组”中,成都享健汇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AITE划呀划快艇队”力克凯德世纪的“无限队”,拿到冠军。在“激流儿童组”和“高校大学组”中,成都蒙彼利埃小学的“蒙小龙舟队”、锦江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川师大龙舟队”分别荣膺各自组别的冠军,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交流了经验,感悟了成长,见证了团队的力量,可以说是收获满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戴佳佳 姜山 图据主办方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