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四川“村长”论坛暨首届乡村振兴县委书记峰会 主题汇报晚会精彩上演

2021-10-20 13:4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10月20日报道 那是我们记忆中的家乡,小桥流水、炊烟老屋,乡村的味道永远带着乡愁的韵律;

那是我们熟悉的那方土地,茂林修竹、田垄阡陌,乡村的画面安闲舒适;

那是我们钟情的茶香,和温暖身心的灶火,即使在远方的他乡,依旧深深眷恋的起点。

10月19日晚上,第五届四川“村长”论坛暨首届乡村振兴县委书记峰会乡村文化振兴汇报演出暨2021杰出村官颁奖活动,在崇州白头镇五星村阿牛广场精彩上演。用动人的旋律和多彩的节目歌颂四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回顾披荆斩棘、万众齐心的征程过往,号召进一步凝心聚力、进一步谋划改革,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mmexport1634661409818

mmexport1634661414771

mmexport1634661426694

mmexport1634661436876

演出的舞台设在白头镇五星村的稻田中,刚刚完成了秋收、丰收的芬芳与喜悦还在弥漫的田野上。《记忆乡村》《活力乡村》《振兴乡村》三个主题篇章次第展开,回顾四川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宣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针,因地制宜、全面推进,引入社会资本、盘活闲置资源、壮大集体经济,从改善人居环境着手,从培育产业活力起步,实现群众致富增收、村容环境提升、产业集聚发展、生活幸福和谐的奋斗历程和秀美蓝图。

mmexport1634661443003

mmexport1634661453913-01

画面聚焦在最熟悉的那片乡村、那片乡土,以崇州为代表,用崇州作案例,《他们都说崇州美》唱出崇州的山水底蕴和崇州人在乡村振兴进程中获得自豪感;《说书人》通过发生在崇州人民身边的点滴变化,鲜活展示了崇州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故事;从乡村起步,在乡村扎根,乡村振兴的全景脉络呈现,让大家走进了《在幸福里》的生活,见证了乡村振兴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满足感。

晚会的节目除了著名导演、音乐人兰卡布尺编排的一系列精彩节目,还有许多在崇州基层宣传案例展演中脱颖而出,由群众根据自己的所见与感受,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全面展现了崇州、成都、四川乡村振兴进程中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10名农村手工艺大师登台接受了表彰

10名农村手工艺大师登台接受了表彰

10人获评2021四川杰出村官

10人获评2021四川杰出村官

晚会前的颁奖仪式上,在2021年杰出村官、四川省第五届农村手工艺大师评选活动涌现出的段作其、牟卫兴、叶浩钧、徐川、张正华、漆建、刘念、谢召礼、徐伟、陈永强全省10大杰出村官,唐君展、李伦忠、郑小波、张勇、钟巧林、林志刚、陈志强、李长安、多克、潘贵兰等10名农村手工艺大师登台接受了表彰。这群撑起乡村振兴的“顶梁柱”,决胜脱贫攻坚的“急先锋”和为民谋幸福的“领头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强罡 刘湘)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