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拿到首张公募基金牌照 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迎来新利好

成都日报 2021-10-23 07:28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刚公布,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就迎来新利好。昨晚,华西证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收到证监会核准设立华西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根据公告,该基金注册地为成都,这意味着成都拿下首张公募基金牌照。

华西证券发布的公告显示,华西基金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和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核准华西基金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人民币。

日前出炉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增强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影响力和区域带动力。随着华西基金设立获批,成都拿下首张公募基金牌照,成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得到提升。业内人士表示,金融牌照意味着金融业务的范围,这正成为一个机构或地区金融实力的象征。成都已有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商业保理等金融牌照,但唯独缺少含金量较高的公募基金牌照。华西基金设立的获批,为西部金融中心的建设增添了活力。

据悉,今年9月,为进一步推动成都市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发展壮大,成都出台《促进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对在成都新注册的公募基金管理机构,按其实缴资本的1%,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4000万元奖励。

(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成都拿到首张公募基金牌照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