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项目签约 成都创交会上演“双千”“双百”超级对接会

成都商报 2021-10-23 07:44

成都地铁刷脸闸机

每轮路演环节包含3家企业,每位企业代表在台上有10分钟时间进行项目介绍,他们的目的都很明确——寻找资金。面对台下的投资人,科研进展、商业模式、企业估值、市场前景、团队荣誉等具体信息被企业代表和盘托出。每轮路演结束后,台下投资人和产业人士逐一点评,他们有的点赞企业发展,有的则提出了发展建议,现场还举行了重点对接项目签约仪式。这一幕,发生在10月22日举行的2021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双千”“双百”超级对接会专场路演活动上。

本次活动结合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脉络,围绕“生命科学创造健康生活”“数智驱动绿色双碳”等主题,邀请了28家“双百工程”企业代表和全国相关行业领军企业上台介绍展示,还邀请了华创资本、四川发展弘科公司、英诺天使等30家在相关赛道业绩卓越的投资机构。与此同时,100余家高潜力、成长型中小企业在现场洽谈区进行项目展示。据统计,本次对接会三场专题路演预计达成签约项目30项,预计签约总金额达330亿元。

企业秀“家底”

瞄准同一个目标——融资

上午举行的“生命科学创造健康生活”专场路演活动中,9家企业分三轮参与路演,每轮路演中,3家企业先后作推介,路演企业涵盖医药研发、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行业,参与路演的企业不乏“独角兽”身影。

首先登台的是成都“独角兽”企业威斯克,其常务副总经理王玮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疫苗产品研发情况和市场前景。该企业已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过100亿元,拥有20余条产品研发管线,产品涉及新冠疫苗、流感疫苗、肿瘤疫苗等领域。“我们的核心产品预计年内上市,生产基地即将投产。”王玮还向现场投资人介绍了公司研发团队背景,多角度证明企业实力。

海博为药业副总裁原晨光也在现场参与路演,推介公司的特色产品。该公司的目标是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小分子创新药研发平台,已经累计完成上亿元融资。路演中,海博为药业的BTK抑制剂引发投资人关注。

潜在“独角兽”企业齐碳科技公共事务高级经理王雄之介绍了企业概况、融资历程及产品研发情况,去年,齐碳科技发布了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纳米孔基因测序仪,“这填补了国内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领域空白,突破了生命科学关键技术‘卡脖子’的困境。”

“整体来看,路演企业的科研项目都很‘硬核’。”成都高投生物医药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万翔点评。四川发展弘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文仪对威斯克的研发项目印象深刻,“现在全球疫苗研发行业备受关注,企业应加快上市步伐。”

下午,在主题为“数智驱动绿色双碳”的专场路演活动中,同样有9家企业在现场进行融资项目推介。成都中科慧源董事长兼CEO何宁向投资人展示了企业的融资计划和营收预期,他表示,希望通过智能硬件加上数字化服务,为能源行业塑造一个标准化、场景化的服务。

“双碳”吸引资本

创业项目呈现跨界趋势

“在绿色低碳经济成为社会主流共识下,创投资本迎来非常好的机遇。未来很多资本都会介入新能源领域,将对绿色低碳社会的建设带来助力。”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卢健透露,目前正在成都筹备科创基金,将聚焦“双碳”领域的科技创新项目,争取每年在成都投出6~10个项目。

“近10年,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迎来快速发展,在疫情影响下,实际上进一步提速了疫苗类生物医药企业的研发步伐。我们希望选择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创业团队进行投资。”王文仪说。

“目前,我们也在和成都有关方面进行一些项目合作,其中就包括生命科学、医疗器械、医疗服务领域,我们希望把政府、市场的优质资源带给企业,帮助企业成长。”普华永道中国创智中心合伙人林榕表示,从路演项目看,不少企业的项目研发、产品管线、临床申报情况都很不错,整体营收看好,“一些企业呈现了跨界的趋势,我们特别原意和这类企业进一步沟通洽谈,拓展合作机会。”

在本次专场路演活动的洽谈区,主办方还邀请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部沿海城市相关企业、投资机构参与活动,实现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得到精准应用。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宋嘉问

原标题:30项目签约 预计总金额达330亿 成都创交会昨日上演“双千”“双百”超级对接会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