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多样 精彩纷呈 金堂县“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持续上演

2021-10-23 10:0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10月23日报道 10月22日,2021年成都市金堂县“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在金堂县栖贤街道举行,歌舞、小品、清音、川剧变脸、杂技、相声、魔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节目精彩纷呈,为现场逾300名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1

活动在原创歌舞《金堂乘梦而来》中拉开帷幕,音乐高亢明快,把金堂的活力朝气唱了出来;魔术《奇迹》以干净利落地手法,高超的技艺,神奇地展现了大变动物、大变活人、炫彩烟花秀等出神入化的演出;四川清音《大美金堂》清丽婉转,余音绕梁,用歌声给大家描绘了“三江汇流碧波漾”的自然美景,共同领略金堂美如画、翰墨香、势头劲的大美景象;川剧集锦《锦绣芙蓉》融合了川剧变脸、吐火、水袖舞等传统技艺,惊艳全场,收获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10月22日也是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杂技《长征颂歌》带领观众们重回长征岁月,感受是信仰的力量、不屈的意志。一个个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演出,享受“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美好生活。

2

3(1)

据了解,2021年成都市金堂县“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联承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体旅游局、县文联协办。活动于9月14日在金龙镇谢杨坝村正式启动,已经演出31场,每台演出时间为90分钟左右。活动围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聚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三城三都”建设主题,结合金堂特色文化,原创优秀节目,以戏剧、戏曲、器乐、歌曲、舞蹈、曲艺、小品、杂技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剧(节)目,大力宣传金堂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开放的城市精神、优良的生态环境。

金堂县以“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为载体,持续完善文化供给,做强文化品牌,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全面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