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货车路口右转有新规:在车流量较大路口 设限速、停车让行、禁行标志牌

成都商报 2021-10-25 07:23

大型货车右转停车让行标志牌

10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目前成都交警在部分货运车辆出行流量较大的路口,已陆续实施大型货车右转停车让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在相应路口路段设置清晰明确的多面禁令标志牌,引导指示经过路口右转弯的大型货车提前减速、停车让行、分道行驶。

一、在临近路口车辆停车线30至50米的位置,设置了“大型货车右转限速1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志牌,指示行驶到路口的大型货车在进入路口右转时,应按照此限速标志的指示,降低车速至10公里/小时及以下缓慢行驶,提前做好停车让行的准备。

二、在路口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护栏的前端,设置了“大型货车右转停车让行”的禁令标志牌,并施划了停车让行标线,指示在路口右转的大型货车遇有非机动车、行人通行时,应当在停车线位置停车让行。

三、在路段车道入口处的位置,设置了“大型货车禁行车道”的禁令标志牌,指示进入路段的大型货车应按照分道行驶的规定,在最右侧车道内行驶,不得在禁行车道内行驶。

四、对于大型货车在路口右转及路段行驶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行为,将依法处以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记3分。

已设置禁令标志的路口:

梓州大道与会龙大道交叉路口、武青南路与武科东四路交叉路口、金科北路与金芙蓉大道交叉路口、锦江大道与锦华路三段交叉路口、光华大道与光华北三路交叉路口、龙青路与成青快速路交叉路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警方供图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