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季学期 成都新增学位15.8万个

成都日报 2021-10-25 07:46

edeba43f-a99a-4212-ad28-c7df12946090.jpg

高新区仁和路北侧幼儿园即将验收

“家门口的好学校什么时候来?”“天府新区是不是在建华阳中学的新校区?多久能投用?”“高新区中和街道银桂园小区后面的幼儿园明年能招生吗?”……针对这些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记者近日进行了采访。

点位一:华阳中学(香山校区)

提供初、高中学位3600个

据介绍,华阳中学(香山校区)位于梓州大道南一段东侧。华阳中学(香山校区)设计办学规模72个班,其中初中12个班,高中60个班,定位为公办性质学校,可提供3600个优质学位。这一项目计划于2023年6月完工,2023年9月正式投运。

进入华阳中学(香山校区)现场可以看到,5栋单体建筑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项目的整体进度如今已经完成了30%。”成都市住建局公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5栋大楼分别是初中部、高中部、宿舍楼、图书馆和艺体中心,总建筑面积达到了128821平方米。

据悉,华阳中学(香山校区)正式投用后,除了招收新生外,依照计划,华阳中学本部的部分师生也将会搬来,既满足了片区学位需求,也将大大缓解老城区教育资源紧张的现状。

点位二:航空大世界小学

明年9月正式开学

天府新区夔州大道与梓州大道交界处,航空大世界小学项目也在加紧施工。“这一片区规划有幼儿园、小学、中学,都在同步建设。”据该负责人介绍,其中位于红星路南延线梓州大道一段的金安幼儿园办学规模9个班,目前已经完成建设;航空大世界小学计划于2022年3月完工,2022年9月正式开学,届时可提供1260个优质学位。

据天府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该区新开办(迁办、回迁)中小学、幼儿园23所(含校点),新增学位约1.9万个,包括元音中学、天府十一学校、云龙东街幼儿园等。到2025年,规划新建、迁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将达到87所,总规划学位约9.9万个。

点位三:高新区仁和路北侧幼儿园

明年开园 提供360个学位

高新区仁和路北侧幼儿园项目周边紧临金桂花园·银桂园小区、朝阳小区及朝阳丽景、锦城汉府等多个小区。该项目去年8月份正式开工,室内部分目前已经完工,即将迎来验收。记者走进项目现场看到,白色的现代风格建筑已经成形,呈现出时尚又活力的气息。

据介绍,项目总建筑面积7146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和四层,班制为12个班。项目建成后,将提供360个学位,能够确保附近生源就近入学。

“2021年秋季学期成都全市新投用幼儿园、中小学213所,新增学位15.8万个。其中幼儿园128所,小学51所,中学34所,分别新增学位3.8万个、6.7万个、5.3万个。目前,各在建项目都在抓紧时间进行推进。”市住建局公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袁弘 成都市住建局供图

原标题:今年秋季学期成都新增学位15.8万个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