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批TOD保障性租赁住房花落双流西TOD

成都日报 2021-10-25 07:47

占地约2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五万多平方米,面向新市民、青年群体定制化推出700余套高品质保障性租赁住房——记者日前从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成都轨道城投集团”)获悉,成都首批TOD保障性租赁住房花落双流西TOD。

TOD是全新的城市发展模式,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全新的城市生活形态。“要将两者融为一体,形成独具成都TOD特色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成都轨道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以‘高效生活圈’为理念,打造青年潮流品质住房,同时复合居住、商务办公、综合商业、公交系统等,形成具有完备城市功能的‘mini’城市。”针对双流西TOD保障性租赁住房区域的未来前景,该负责人分析,在减少跨生活区交通需求的同时,该区域将重心放在全新青年社区生活方式营造上,打造高颜值、国际范的城市新地标和充满活力的社群服务平台。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相关工作,成都轨道城投集团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专题研究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房源筹集、建设要求、土地支持等,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为城市青年提供稳定、方便而有品质的租住生活,这是TOD实施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初心和动力,也是我们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该负责人介绍。

据悉,后续将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报规报建工作,将“规划图”早日建成“实物量”。同时,还积极研究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在其他TOD项目上的持续布局,助力打造独具成都TOD特色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标杆品牌,让城市青年“住有所居”“住有优居”。

【知识小贴士】

保障性租赁住房VS公租房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城市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是由业主方统一规划、自持运营的集中式居住生活空间,高品质的社群服务平台。

与公租房有明显区别,保障性租赁住房面向的群体主要是指来蓉发展且暂不具备购房资格的青年,或者是刚毕业或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公租房主要面向收入困难家庭,由政府承担兜底保障责任,负责提供实物房源和货币补贴。两者是相互补充的关系。

本报记者 袁弘

原标题:成都首批TOD保障性租赁住房花落双流西TOD 面向新市民、青年群体推出700余套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