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成都日报 2021-10-28 06:54

昨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李云为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因岗位变动,决定接受曹俊杰辞去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会议表决通过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个别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其他人事事项。会议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上,李仲彬就在区(市)县人大换届这个特殊时期,要避免和减少工作上的缺位、错位、越位,做到工作落实到位,与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李仲彬说,要避免和减少缺位,就是要避免和减少思想上的缺位,讲担当、讲责任;就是要避免和减少工作上的缺位,老同志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多补台多补位,新同志要加强学习、尽快上手。要避免和减少错位,就是要避免和减少边界不清、角色错位的问题,要懂人大、说人大话;就是要避免和减少打乱仗、运行错位的问题,要有协同意识,要有规则意识。要避免和减少越位,就是不能先斩后奏,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就是不能越俎代庖,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李仲彬指出,工作要落实到位,就是要划句号,不能打问号、不能打逗号、不能打省略号。不打问号,就不能等待观望、不能推诿塞责,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打逗号,就要有始有终、善始善终,一个个划句号,要注重传帮带,做到有序交接、平稳过渡。不打省略号,就要不敷衍、不马虎,就要有章法、不打乱仗。

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宏、王忠林、仰协、韩春林、巫敏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旭光,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