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风重现 射洪“文宗苑”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四川在线 2021-10-28 07:53

10月26日,记者在射洪市两江画廊景区——“文宗苑”看到,仿唐风格的木结构建筑在景区内格外显眼,周边不少市民来到“文宗苑”打卡拍照。项目承建方市文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宗苑”整体工程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用时200天,项目全部竣工并完成布展。目前苑内“状元阁”正在进行整体细节收尾工作,其他项目各功能展示区已进入调试阶段。

“文宗苑”为2021年射洪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射洪旅游新名片,为新创4A级旅游区“两江画廊”的一个重要节点,是射洪市两江画廊景区之一。该项目位于射洪市广兴镇龙宝坝村,依托人文遗迹陈子昂衣冠冢而建,是目前国内外关于大唐文宗陈子昂最全面的综合性展馆,功能上与金华山陈子昂读书台遥相呼应,旨在探寻诗歌之路,追慕子昂生平,感悟盛世风骨,传承先贤精粹,弘扬文化自信。项目总建筑面积3834.37㎡,整体布局为坐北朝南二进院落,仿唐风格木结构建筑,主要建设有诗歌广场、伯玉轩、唐音馆、谏诤厅、文宗堂、状元阁等,游客接待、咨询服务、文创产品展销等功能齐全。

原标题:唐风重现 射洪“文宗苑”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