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抗疫中的平凡英雄 | 探亲三天闻“疫”飞回 她是军嫂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

2021-11-13 10:12  来源: 看度新闻

疫情来袭,不少人在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切断疫情传播链。也正是有他们的逆流而行,我们才能时光静好,取得阶段性成效。

西藏探亲三天 就主动“飞”回抗疫一线

王玉凌今年31岁,是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2019年她成为了一名军嫂。由于丈夫在西藏当兵,两人一起的日子并不多,去年因为疫情,她并没有时间请假探亲,今年11月1日终于可以去了,结果还没开心两天,就看到了工作群里关于此次疫情的消息。

虽然才与久别的丈夫见面,连高原反应都还没有来得及适应,但她依然决定马上回成都。“11月4日上午通知的她,下午她就从西藏林芝飞回来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赵姝姝还记得王玉凌回来的场面,“行李箱都没有回家放,拖着就来医院了”

好不容易才有的重逢,却被自己的决定给打破,说到这里王玉凌眼角已全是泪水,但她同时表示,自己并不后悔,因为作为一名护士,参加抗疫工作是她的职责所在。另外,“老公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也非常支持我的决定。”

作为核酸定点检测医院,为了方便市民们做核酸检查,市二医院临时抽调了各科室员工成立核酸检测点工作小队,王玉凌知道之后第一个报了名,她被安排到了黄码检测区域做核酸检测工作。由于这几天核酸检测的人数猛增,检测点的数量大,也非常辛苦。赵姝姝介绍,“昨天王玉凌才上完19点的班,早上7点就又到岗了”。

联手抗疫 没有一个人可以被击垮

王玉凌在抗疫一线工作着,远在西藏的丈夫也非常关注她的身体情况,每天都会通过微信询问王玉凌的身体和工作情况,不过她并不太有时间回。当记者提出看一看小两口的合照时,王玉凌竟然找了很久才能找到,因为他们很少见面,而下一次见面,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由于长时间穿戴严密的防护护具,缺氧和紧绷,王玉凌的脸部都出现了红斑,不过对于这些,她却并不在意,“如果不是你们提醒,我都没注意呢”。在岗位上,尽管工作很累,王玉凌却非常振奋,她说,这些工作并不是她一个人在做,所有的同事都很辛苦,所有成都抗疫人都在奋战,自己也不能被击垮,因为她不仅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还是一名军嫂。

王玉凌是千千万万抗击疫情日夜奋战、默默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中的一个缩影,他们舍小家为“大爱”,秉承医者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担当。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她们默默走上征途,不畏病毒,用自己信念和坚守在抗疫阻击战中,谱写了一曲曲铸忠诚、战疫情、护民安的时代凯歌。

记者:陈路

原标题:成都抗疫中的平凡英雄 | 探亲三天闻“疫”飞回 她是军嫂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