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英雄

2021-11-13 08:00  来源: 成都日报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陷阵,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职业,不同的脸孔,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英雄”。

他们或许没有伟岸身躯,却总能以彻夜守候的背影传递出信心与勇气;他们或许没有豪言壮语,却总能够用果决的行动带给人慰藉与安宁;他们朴实无华,默默无闻,却总能以逆行者的姿态履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他们可能是我们的邻居亲友,也可能是陌生的路人,但在疫情面前,却以无畏的气概,为成都的疫情防控付出了不平凡的努力,生动书写了属于当下、属于我们的英雄故事。

他们是在封控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高扬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党员;是夜最深时仍未眠的医务工作者;是在寒最浓时为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送上一碗碗热姜汤的社区工作者;是为抗疫改了婚期的志愿者;是每天走出两万步的一线民警……他们的奉献与付出,散发出英雄般的耀眼光芒,照亮了被新冠肺炎病毒威胁的社区、楼栋、家庭,也赋予这座城市坚决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今天,我们为英雄点赞,向平凡致敬,更是为了褒扬与学习英雄的精神。我们的敬意,不只在于他们逆流而上的无畏选择,更是为了那坚守的执着与韧劲。很少轰轰烈烈,更多润物无声,英雄的精神,总是能够体现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在每一个奋斗者日常的工作中。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时间的长河中,英雄从未走远。他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理解了“平凡英雄”蕴含的深意,就能更好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以尽忠职守、使命担当去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以关键时刻的守望相助、彼此照拂,让温情得以传递、安全得以保障、幸福得以维系。今天,我们致敬平凡英雄,更从英雄的身上看到了城市的荣光,人民的力量。

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这个时代,就是每个人在成就自我中努力成为英雄的时代,是一个奋斗终会被看见、英雄不会被埋没、付出总会有回应的时代。行远自迩,踔厉奋发,把个人奋斗汇入逐梦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我们就一定能在困难面前勇毅前行,一路昂扬!

原标题:致敬平凡英雄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