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2021-11-17 07:22  来源: 成都日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仲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载入我们党的历史史册,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市人大系统要自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务实行动,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找准人大结合点、切入点,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长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功效,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通过国家政权机关实施党对国家和社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建好人大代表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按照市委部署抓好当前人大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王忠林,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