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 不断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11-18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在彭州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发展工作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 不断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赴彭州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发展工作,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为全国最大的川芎产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彭州正致力于将天府中药城打造为川属药材标准种植示范区、中药制造全链规范生产先行区和中医药全周期管理创新区。王凤朝一行来到位于园区的四川新绿色药业公司,详细了解产业功能区规划建设、防疫措施落实、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王凤朝说,生物医药产业是朝阳产业,特别是中医药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产业功能区要持续做强功能平台,建立高标准“准入”机制,严把“入口”关,大力引进质量效益好、具有行业代表性的高端企业,加快聚集国内一流中医药资源,推动全产业链发展,着力构建创新研发、生产销售、贸易结算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圈。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把中医药在抗疫中彰显出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力度,深挖市场潜力,注重从中药材种植向终端消费产品衍生,以创新提升行业竞争新优势。

在位于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的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王凤朝详细了解功能区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工作等情况。他强调,重点龙头企业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更好发挥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多措并举激发增长潜能,通过技术改造、增产扩能等提质增效。产业功能区要大力抓项目促投资,围绕功能区定位,瞄准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产业细分领域,着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大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切实抓好在谈项目签约落地,促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不断强化企业服务,积极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环保主体责任,推动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彭州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正努力建设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功能区。王凤朝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招引落地,依托文旅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要大力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开发更多文创产品和体验场景。要不断推进绿色发展,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耕地保护、河道水安全等工作,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绘就成都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副市长刘玉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督导调研。(记者 常斐)

原标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 不断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