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东南亚海铁联运班列首发开行

2021-11-24 07:30  来源: 成都日报

班列搭载的货品将通过铁路运输至钦州港,再通过海运到达菲律宾

昨日下午,从成都双流始发,经钦州港至东南亚的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开行。这趟班列搭载的货品将通过铁路运输至钦州港,再通过海运到达菲律宾,全程运输时间5-7天。

与原有全程公路运输方式比较,铁海联运成本可以降低三分之二以上。这是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自今年9月27日首发开行经磨憨口岸的中老空铁公多式联运通道后,进一步发挥“航空+铁路”综合优势,大力推进“航空+西部陆海新通道”产品的全新举措。

“从价格成本来讲,海铁联运仅为空运的三分之一;从时间成本来讲,海铁联运耗时又仅为江海联运的四分之一。海铁联运实现空、铁、海高效集散,优势明显。”成都空港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双莉介绍,明年1月1日,RCEP(区域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围绕成都本地企业与东南亚企业间的供应链流通,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深入研究企业全球供应链布局,为企业提供多式联运供应链解决方案,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

“我们客户公司高附加值的制剂产品一般依托航空货运出口。而相对附加值较低的产品,则需要兼顾时间和成本,海铁联运的运输方式可谓是‘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成都捷盛通物流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刘姣表示。

记者了解到,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始发海铁联运班列的开行,将为综保区生产加工企业仁宝、伟创往来于东南亚间的原材料和成品运输带来新的物流解决方案,为综保区加工企业与东南亚生产制造工厂之间形成稳定的国际供应链保障通道。(唐静 记者 陈方耀 文/图)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