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装点冬日邛崃 市民打卡留住盛景

2021-11-24 16:1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11月24日报道 11月,是银杏树(又称白果树)的最佳观赏期。成都邛崃多处银杏观景点也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代”,仿佛一夜之间遍地金,引来上百人围观。近日,阳光甚好,记者也走进邛崃,好好欣赏了一番。

1

每到这个季节,到金三角、钟鼓楼、瓮亭公园、凤凰大道赏银杏成了大家约定俗成的事。来到瓮亭公园·文君广场,金黄的银杏叶和棕红的门匾交相呼应,茂密的枝丫垂下无数金色的浪漫,仿佛在诉说着当年的故事。老邛崃人都认为,临邛第一抹银杏的金黄一定是从瓮亭公园蔓延开的。

2

3

临邛大道·金三角广场是邛崃人津津乐道的绝佳观赏地点。在这里,银杏树沿着大道一字排开,将整条道路包裹了起来。在“金色大道”上,颜色深浅不一,大小各异的银杏叶一层又一层的铺在地上,仿佛是一床温暖的被子。踩在银杏被上,软软的,别有一番情致。记者忍不住停下脚步,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片难得的美景。快节奏的车流和静谧的落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6

5

4

钟鼓楼是临邛古城的中心地标,广大市民对其更是钟爱有加,它早已浓缩为临邛古城一张熠熠生辉的文化名片。每当银杏叶黄叶纷飞之际,鼓楼四面“接云”“迎辉”“和煦”“涵濡”四个大匾与银杏黄叶相映,更添古色古香,散发出别样的迷人魅力。

9

7

8

10

另外,凤凰大道、凤求凰公园里、文君井也是绝佳的观景点,在景点里,不仅可以看到金黄的银杏,还可以看到穿着汉服拍照的游客、跳操的市民、甚至是带着小黄帽的外卖小哥,小哥们一身黄衣,完全融进了美景里,大家都不愿错过一年一次的盛景。

如果有时间不妨到邛崃,记录下最美的银杏,最好的时光。

(图片:张超云摄)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